苏宁红孩子总经理潘敏:打造国内最大母婴用品O2O购物平台

2016-12-07 15:40:02来源:威易网作者:

苏宁红孩子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为母婴用户提供优质的商品服务,从最初母婴目录营销到2008年线上PC互联网转型,再到2012年O2O经营发展模式的锐变。潘敏女士表示,未来苏宁红孩子将为打造国内最大母婴用品O2O购物平台……

12月5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组委会举办的2016第三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近百位国内外专家及优秀代表就我国婴幼儿产业在新格局下如何融合与发展等诸多问题展开讨论。

\

苏宁红孩子作为母婴新兴渠道的优秀零售服务企业,总经理潘敏女士也受邀出席此次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并发表题为“新兴渠道如何在新趋势下发展”的主旨演讲,内容主要围绕“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在做什么”、“我们的未来”三大内容展开。

从市场宏观环境看,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中国将再次迎来新生婴儿的高峰期,婴幼儿产业的需求规模将进一步加速增长。同时,随着国人购买力的不断提高,消费驱动的渠道也在发生着结构性变化,从最初单一的线下商超渠道演变到如今以线上互联网+线下商超+母婴店为主的多元化渠道。特别是跨境消费的飞速发展,更是对母婴用品消费的多元化渠道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另外,母婴用品各渠道自身的发展也在发生着变化,商超渠道占比持续下降,线上占比稳步提高,而母婴店渠道则处于资源整合及品牌连锁快速扩张阶段。

从母婴用户人群看,前几年以80后首胎新生儿为主的母婴消费人群,到今年以及未来两年内的以70、80年代二胎、90后首胎为主,构成年代大跨度的多样化母婴用户结构。但不同年代的人群在消费观念、消费行为、消费习惯则差异较大,对商品的研发制造、经营管理以及营销策略的制定都将受到很大挑战。

从商品消费选择看,受家长们养育小孩“给予最好”的传统观念以及商品品质安全感的惯性思维影响,消费者仍更加倾向选择国外的商品品牌,在奶粉、尿裤品类尤为明显。但潘敏表示,苏宁红孩子作为专业的母婴O2O渠道经营者,有责任并愿意将国内优质的母婴商品传递并提供给消费者,让更多的消费者对国内优质的商品品牌有更多的认知及认可。而我们国内品牌的企业则需要从市场细分差异化进行定位,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商品。

\

苏宁红孩子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为母婴用户提供优质的商品服务,从最初母婴目录营销到2008年线上PC互联网转型,再到2012年O2O经营发展模式的锐变。正是由于苏宁红孩子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服务价值的前提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变革转型,顺应母婴消费变化的新趋势,实现连续12年的稳步发展。同时,潘敏女士表示,未来苏宁红孩子将为打造国内最大母婴用品O2O购物平台,为广大母婴用户人群提供专业、高品质的服务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