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说购房发票很重要 丢了它你将面临4大麻烦!

2016-12-07 15:32:39来源:威易网作者:

买房子必定有购房发票,交首付款时给首付款发票,银行贷款转给开发商了,余款发票也会开具,两张发票就组成了购房发票。千万不要小瞧购房发票这张纸,如果把它弄丢了,很多事都没法办!

买房子必定有购房发票,交首付款时给首付款发票,银行贷款转给开发商了,余款发票也会开具,两张发票就组成了购房发票。千万不要小瞧购房发票这张纸,如果把它弄丢了,很多事都没法办!

\

链家说的第一、没有购房发票,办房产证很麻烦

无论是自办,还是代办,房管部门都会要求购房者出具购房发票,它是房屋交易完成的重要凭证。如果没有购房发票,则意味着这套房子还没有交齐相关税费,就无法办理房产证。因为购房发票也是开发商交纳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的一种证明。开发票手续有两种,一种是开发商自行到税务局开票后给购房者;另一种是开发商与购房者一起到税务局开具发票。

链家说的第二、提取公积金还贷麻烦

房价这么高,大家不得不选择商贷购房,然后提取公积金冲抵房贷。但是提供公积金也需要提供购房发票,道理也是一样,证明房子已经全款到位,且房子已经归购房人本人所有,而没有购房发票就不能证明这种关系,无法正常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房贷。

链家说的第三、落户麻烦

有些城市支持购房落户口,办理落户手续时,购房发票也是必要材料之一,没有发票很难办。

链家说的第四、出售房屋缴税麻烦

现在有“满五唯一”政策,如果房主出售不满五年的房子就得交个人所得税,个税的计算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成交总额的1%左右,一种是价差的20%,而第二种价差的计算方式就要首次交易和本次交易的价格,首次交易以购房发票为准。如果没有购房发票,卖房子也比较麻烦,选择成交价的1%有时候比价差的20%成本更高。

有的开发商开发票相对迟缓,这是为什么?

由于购房发票需要交跟大一笔税,一些开发商为了争取到现金流,不愿太早开发票,想方设法拖延开票时间,等资金充裕了再开。

购房发票丢了怎么办?

如果丢失了首付款发票,在房屋交付后会有全款发票,不影响以后办房产证、取公积金、落户;

如果丢失的是全款发票,可以向发票开具方申请让其出具说明,明确发票开具方、发票取得方、金额、发票编码等信息,或者让其提供丢失发票的存根或记账联复印件,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作为合法有效凭证入账,但是不可以重复开具发票。

关键词: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