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乐迷的一条微博引出乐视超级电视成功的秘密

2016-12-07 09:38:44来源:威易网作者:

乐视uMax巨幕系列的定位是“只为人生赢家”,目前在中国只销售120吋产品uMax120,而的uMax家族又一重磅产品——uMax85则是乐视此前在美国全球首发的,因此目前只有美国乐迷才能体验到该产品。

乐视全面落地美国已经一月有余,美国乐迷也开始陆续晒出收到的乐视产品。最近,有一名“人生赢家”就在微博上称,已经收到了乐视的85吋新品uMax85。

\

乐视uMax巨幕系列的定位是“只为人生赢家”,目前在中国只销售120吋产品uMax120,而的uMax家族又一重磅产品——uMax85则是乐视此前在美国全球首发的,因此目前只有美国乐迷才能体验到该产品。不过据媒体报道称,乐视在即将召开的1220发布会上,也会向国内发布该产品。

美国乐迷的热情还是蛮高涨的。据乐视方面的消息称,今年美国“黑色星期五”促销季上刚刚开启8小时,uMax85的销量已经占了去年全年美国同尺寸销售总量的20%。

乐视为什么这么火?其实,“Dan_少”这条看似简单的微博已经透露了乐视超级电视能够的成功的几个秘密:

其一,押宝“大屏”。

孩子打碎了70吋的电视,“Dan_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换大电视,这句话其实透露了彩电产业的一个趋势,主流的屏幕尺寸越来越大!而超大屏幕的需求,还远远未得到满足。

乐视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押宝大屏。当乐视推出第一代超级电视的时候,就把60吋作为主流的尺寸。事实上,直到2015年,55吋才成为市场主流,乐视领先行业多年在大屏上下功夫,可以说摸准了市场的脉搏。

今年双11期间,乐视在大屏上的策略更进一步,提出了“玩大的”口号,表明不再追求销量的最大化,转而以获取大尺寸段高品质用户、服务现有用户作为首要任务,意思很明显,就是要死磕大屏,玩出彩。

其二,大屏普及。

光是押宝大屏还是不够的,只有有足够的用户才有的玩儿。

“Dan_少”援引4名美国快递小哥的话说:“最近湾区这边平均每送20台电视里16台都是乐视。”

乐视在中国市场采取的策略是“生态补贴硬件”拉低行业售价,甚至硬件免费,迅速推动大屏普及。

65吋产品X65的发布的时候,售价仅为4999元,乐视致新总裁还高调表示,“要让60吋以上的市场寸草不生”。

从目前行业来看,乐视确实拉低了行业的售价,同时也确实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市研机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彩电销量规模达到3546万台,同比增长7.6%;但市场零售额为353亿元,同比下降5.9%,与此同时,乐视通过低价策略在短时间体量激增,今年,乐视的整体销量预计将达到500万至600万台,冲击国内三强。

这也就说明乐视的打法是,在刚进入市场的时候,主攻大屏,迅速冲量,在冲量后,稳固地盘,深耕大屏。

其三,高净值的用户。

“Dan_少”在加州湾区有家房有娃还有85吋巨幕大电视,算的上妥妥的人生赢家。

获取用户难,获取高净值的用户更难。而乐视一直标榜的,就是获取高净值用户的能力,乐视的用户,简直就是一部中国名人榜。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对此也极为自豪:“我们在超级电视领域构建起非常强大的护城河,它是我们心目中最理想的用户结构的构成,也就是从金字塔的塔尖获取用户,一层一层往下沉。这对于乐视来讲,目标用户获取是非常成功的。”

此前,高净值用户一直处于3S(三星、索尼、夏普)等洋品牌的垄断之中,乐视不但在中国打破了这一垄断,在美国也同样打破了这一垄断。

高净值的、可运营的用户是乐视“生态补贴硬件”模式的根基,乐视方面称,截至10月底,超级电视的累积销量已经近900万台——这意味着已经有900万个走进大屏生态、极具消费力的家庭,这将乐视与传统彩电巨头、互联网电视厂商完整的切割开。

其四,超高的体价比。

“Dan_少”着重描述了uMax85的工艺,并称:“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样的工艺,乍看之下还以为是Apple的出品”。

uMax85采用了金属边框,单这一点就已经让美国用户觉得极为震撼了。另外,uMax85还采用了一些最高端的电视都很罕见的Dolby Vision+HDR、448个人独立背光分区、4核1.7GHz 64位Mstar 6A938处理器等等强大功能,而售价仅为其他一线品牌85吋产品的一半!

这也是为什么“Dan_少”最后希望乐视继续加油,为中国企业增光的关键。

其实,乐视超级电视还有一个终极杀手锏,那就是“大屏生态”。如果说上文所说的“超高体价比”等等乐视征战彩电市场的术,那么“大屏生态”则是乐视改变全球彩电产业游戏规则的道。

当年,乐视公布了生态大屏战略后,一举打开了中国企业抢夺全球彩电市场竞争话语权的“潘多拉魔盒”,更激活传统彩电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新竞争力:短短一年多时间,包括海信、创维、TCL、长虹在内的一大批领军企业,纷纷由硬变软,围绕电视构建大屏生态,整合音视频、教育、购物、娱乐等资源,建平台、做应用、买内容,寻找硬件之外的新盈利模式;甚至连三星、索尼、夏普等洋品牌,从去年开始也在中国不得不尝试打造“内容体验平台”。

而这一点,相信“Dan_少”在以后的使用中一定会有更深的体会。

关键词: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