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入选中国旅游集团20强 列第五

2016-12-06 15:39:14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中,位列前五依次为:携程旅游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月5-7日,2016年中国旅游发展论坛在广东东莞市举行。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2016》,评选出了2016年度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同程旅游位列第五名,在2015年排名基础上前进了三格。

2016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中,位列前五依次为:携程旅游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计显示,此次20强集团总营收首次超过万亿元,同比增长40%。分析称,资本推动的兼并重组、互联网推动的线上线下整合是推动旅游集团规模持续快速增长的两大动因。

同程旅游于2012年正式进入中国旅游集团20强榜单,尽管近年来旅游行业风云变幻,市场竞争激烈,但公司每年的榜单排名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一路从最初的第15名上升至2015年的第8名,2016年又取得了新突破,成功杀入前五强。这背后离不开同程旅游极具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强有力的执行,而产品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也为同程持续爆发式增长提供了必要保障。

其中,2015年下半年开始推进的“大数据+人”战略,在2016年迎来了收获期:短短数月内,同程旅游华南、华北、华东、华西、华中、东北六大区域运营中心相继筹建完毕,全国近200个城市完成了相关布局,线下直营体验店超过了300家,同时先后完成了对南通辉煌国旅、上海美辰、广州创游国旅、大唐国际商旅等合作投资和并购,不断深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之路。

同程全国落地及线上线下融合的推进,为公司发展找到了新出路,也带来了业绩上的高速增长,2016年预计服务人次超过3亿。

同程旅游还在今年10月份宣布,旗下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将合并重组万达集团旗下的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后者2015年营业收入达到120亿元,2016年预期超160亿元,待合并重组完成后,同程旅游的整体营收规模将再上新台阶。

比公司营收增长更可贵的是服务和口碑。为持续提升用户的体验,同程旅游今年明确提出了“零差评”的目标,根据用户评价来反推整个供应链中可以改进的痛点。经过把控和改进,目前,用户对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大幅提升,而整体的差评率大幅下降,其中,周边跟团、国内游均已实现了单日零差评,邮轮多日实现零差评,同程导领项目部在11月份连续整月保持零差评。

更为重要的是,同程旅游在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的过程中,也开始了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探索。今年9月份成立的百旅会,作为同程旅游推出的中老年品质旅游和幸福生活社群,正以创新、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满足中老年用户在旅游休闲、社交等方面的需求。

2016年的中国旅游集团20强排名如下:

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2016)

排名 旅游集团名称
1 携程旅游集团
2 中国旅游集团公司
3 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4 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5 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 华侨城集团公司
7 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8 万达旅游控股公司
9 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10 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
11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
12 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
13 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4 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15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6 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17 黄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18 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19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9 大连海昌集团有限公司
20 福建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关键词: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