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艺术总监黄薇谈时尚 永远要有 “骚动的心”

2016-12-05 16:02:17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设计到服装、从时尚杂志到热门电影,黄薇一路走来,似乎总是不甘现状。能够涉足多个时尚领域,得益于她的一颗勇于改变的心。在不同位置的转换中,黄薇总是能展现出最好的一面,以专业的水准,时刻保持着改变者应有的态度。

她是时尚杂志《VOGUE》国际中文版编辑顾问,也是爆红电影《小时代》系列的艺术总监,拥有多变身份的她在娱乐时尚圈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她就是时尚教主黄薇。

从小就热衷时尚的黄薇,走上时尚圈这条道路可谓顺风顺水。从读“设计”开始便从未偏离这个行业。做过百货公司的橱窗布置,也进过香港的工厂工作,冥冥中又走入媒体。

从设计到服装、从时尚杂志到热门电影,黄薇一路走来,似乎总是不甘现状。能够涉足多个时尚领域,得益于她的一颗勇于改变的心。在不同位置的转换中,黄薇总是能展现出最好的一面,以专业的水准,时刻保持着改变者应有的态度。

近日,黄薇通过微博发布了一张海报。海报中黄薇化身酷派改变者并发表了态度宣言:与其追逐美,不如做美的造物主。改变,从创造美开始。这句走心的话,立刻引来大家的关注。

\

这次,黄薇以酷派改变者的身份发声,难道只是向我们阐述她的改变心得?当然不是,联想到酷派最近要有大动作,就知道黄薇与酷派之间的“瓜葛”并非这么简单。酷派CEO刘江峰的微博曾经转发过一组海报,其中一张的文案内容是这样的:用一款产品,向伟大的古希腊雕塑家Myron致敬。海报下面有和黄薇酷派改变者海报重合的“CHANGER”,让真相变得清晰起来。

\

\

不向一成不变的世界妥协的酷派,像一个在灵魂上相契合的同伴,“刺激”着黄薇。让她作为酷派改变者再次表态,携手酷派共同发声:我们要“改变”。
酷派以看不惯这个世界的粗糙为由,想要用一款产品雕琢细枝末节。可见酷派这次推出的改变者系列新品,对外观与细节的把控十分有信心。我们可以大胆设想,这也是对美极度敏感的黄薇,才能带给酷派的改变。因为酷派的这种改变体现在打磨细节的工艺上,而对美有着严格要求的黄薇,在细枝末节上也要追求完美。

一向保持低调做派的酷派,能够高调致敬伟大古希腊雕塑家,这次展现出的实力可见一斑。酷派为做出一款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产品,此次将设计重心放在机身线条上。黄薇在设计上一直倡导追求干净、流畅的线条,恰好符合了酷派的设计理念。

\

有了在设计上具备得天独厚天分的黄薇把关,酷派手机的工艺与外观都会实现一个质的飞跃。时尚元素也会成为酷派新机的一大特色,当酷派手机穿上时尚的外衣,潮范儿翻倍的同时,势必会受到年轻群体的追捧。

时尚大咖与手机大佬相遇,看似单纯的跨界合作,却因为共同的追求令黄薇成为了酷派的改变者。可见,黄薇要“改变”并非因一时“刺激”,这是与酷派的一场有预有谋的改变。

关键词:酷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