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解析乐视全球化:生态已成机遇多于挑战

2016-12-02 16:31:31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环球时报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进行了采访,问题涵盖了上市公司,智能电视,乐视超级汽车等领域,探讨了公司全球化战略、以及公司最近遇到的问题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文章中,环球时报认为乐视在全球化的道路上,机遇多于挑战。

日前,环球时报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进行了采访,问题涵盖了上市公司,智能电视,乐视超级汽车等领域,探讨了公司全球化战略、以及公司最近遇到的问题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文章中,环球时报认为乐视在全球化的道路上,机遇多于挑战。

\

环球时报在文中表述,乐视现在遇到的一些困难,是中小企业向全球化大企业发展过程中必然要遇到的问题。中国很多巨无霸的企业曾经遇到的问题比乐视现在的问题大得多、也难得多。

事实上,乐视这次事件背后的本质是传统思维和互联网思维的大碰撞,也是传统经济理论和互联网生态经济理论的一次大碰撞。认为乐视只要脚踏实地,适时调整公司的发展节奏,乐视追寻的商业模式最终会爆发无穷的内生力。

贾跃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没有梦想就会失去方向,失去长远发展的强大动力。放眼历史上的百年老字号企业,无不是这样的。相反,一家企业的梦想,因为承载着众多人的期待,商业合理性不会弱化,而是增强。”

“未来,我们会对上市公司乐视网投入更多精力,在几个优势板块加速发力,包括加大影视自制力度、超级电视销量冲击市场份额30%、LeEco加快反哺乐视网。”贾跃亭说,“现在超级电视将很快盈利,对电视业务非常具有信心。”

11月21日,乐视宣布将对几款智能电视涨价300元,这是三个月以来的第二次涨价,而媒体报道将此解读为证实了公司的资金问题。贾跃亭告诉环球时报,“这一决定其实源于上游供应链显示面板等成本的上升。但尽管价格上涨,公司仍会坚持其原有的商业模式,即“生态补贴硬件,不以牺牲配置来降低价格。”

环球时报表示,超级汽车LeSEE是贾跃亭眼中最激动人心的一件事。虽然分析人士曾经质疑互联网公司试图进入电动汽车行业的能力,这被广泛认为是一个烧钱的行业,至少需要1000亿元至2000亿元来造出一辆车。但贾跃亭不认为资本是LeSEE项目的障碍,乐视汽车首轮融资10.8亿美元融资在今年9月已经完成。而且由乐视和FF合作的第一辆量产电动车将在明年初拉斯维加斯的CES展发布。“我认为它是相当颠覆的一款产品。这部车比特斯拉的Model X要大,更要舒适。”贾说。

事实上,除环球时报对于乐视全球化战略的看好之后,美国媒体也对乐视生态现在展露出来的成长速度感到非常惊讶。11月29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在纽约宣布,与中国互联网生态公司乐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内容、终端等领域全面合作。AT&T对乐视独一无二的生态模式十分认可,携手乐视打造开放内容平台,将帮助乐视迅速在美国获得大量用户,对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的销售形成推力。

发布会上,AT&T对乐视毫不吝惜溢美之词,AT&T表示一直在寻找能够提供最好的电视终端和内容体验的合作伙伴,而现在的时间恰好——AT&T正在迈向国际化,乐视也是一家全球化公司,是AT&T合适的合作伙伴。这次合作让双方能够一起开发和提供一个深度整合且独一无二的用户体验模式。

11月30日,乐视又宣布百思买以及亚马逊进行合作。乐视生态模式不仅获得了美国企业的认可,也得到美国主流媒体点赞。其中,Forbes(福布斯)非常青睐LeSEE PRO:“特斯拉杀手”LeSEE自中国而来,在旧金山闪亮登场。尽管昨晚最终LeSEE没有登上舞台,但它还是在展台吸引了大量围观。《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在中国乐视以其宏大的目标和积极的市场营销而闻名。乐视最初是一家在线视频网站,但此后慢慢向多个业务领域扩展,包括智能手机、电视和无人驾驶汽车。

关键词: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