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HTML5一点都不了解,能学会HTML5吗?

2016-12-02 15:10:21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2014年一个引爆朋友圈的H5小游戏《围住神经猫》开始,各行各业不断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H5创意。“H5”,这个由HTML5简化而来的词汇,借助微信平台,正在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从2014年一个引爆朋友圈的H5小游戏《围住神经猫》开始,各行各业不断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H5创意。“H5”,这个由HTML5简化而来的词汇,借助微信平台,正在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后来支付宝的十年账单引发热议,各大企业的年终总结现也热衷于用H5技术实现,优秀的互动体验令原本乏味的总结报告有趣生动了起来。毫无疑问,HTML5将是未来互联网技术的制高点。
 
  HTML5网页的多媒体特性、三维、图形及特效,超炫的浏览体验,使得HTML5不仅在电脑浏览器上可以呈现令人惊叹的效果,在移动设备上更加表现不凡,它改变了企业网络广告的模式与分布。HTML5与移动互联网现在如胶如漆。HTML5具有的本地存储功能、设备兼容性、地理位置信息等特性,非常适用于移动开发,帮助企业构建应用平台。作为时下热门的技术,掌握HTML5技术的人才,前景还是不可估量的。
 
  可能有人会问,我对HTML5一点都不了解,适合学HTML5吗?
 
  学习HTML5编程这门技能,学习遇到的困难远没有学习之前施加给自己的压力大,每个人接触新的技能,都会抱着“难不难,我没有基础,能学会吗”这样的疑问。
 
  课工场HTML5培训总监认为,对未知事物存在疑虑和担心自己做不好,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心理。只要认真对待,积极学习,学好HTML5编程语言其实不难。另外,课工场针对各个基础阶段的人设计了对应的HTML5教程,可在线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快速提升自己。
 
  那么,零基础学习HTML5,到底需要什么基础呢?
 
  我们分两种情况来分析:
 
  1.如果零基础的情况下想去学代码的话,就得把HTML5、CSS3、JavaScript三个都学了,这样就不需要各种求供应商和技术了。
 
  这种情况下建议在网上利用HTML5教程学习,并结合书本教材同步进行。
 
  网上学习平台有很多,如课工场(www.kgc.cn)的HTML5视频教程,提供各个基础阶段的实用教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课程进行学习。而且,在线学习,很多课程都是免费的,学习起来比较方便。
 
  同时,推荐几本可以学习的书籍:
 
  《Head first HTML&CSS》:入门级必备,难度合适
 
  《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同样入门级教材
 
  《HTML5权威指南》:内容全面,进阶阶段可看
 
  两者搭配学习,更容易理解。
 
  2、如果只需要能制作出简单的H5页面,就可以绕过代码这关,善用各类H5制作平台,应该都能轻松上手。
 
  如Maka、初页、秀制作等。当然,网上也有很多制作H5页面的HTML5教程,教你轻松制作出有吸引力的H5页面。
 
  总而言之,学习HTML5开发还是不错的选择,移动时代还是非常火的。根据自身的能力,利用现有的学习资源,选择合适的HTML5教程或者书籍,学好这门技术不是难事。
关键词:HTML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