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普通人“正能量”的分享站

2016-12-02 12:59:09来源:威易网作者:

    最近,在短视频社区快手上,一对夫妻成了运动中的“网红”,受到众多的粉丝追捧。视频显示,这对夫妇从故乡出发,一路上不畏艰险,风餐露宿,穿越高山峡谷激流,领略不同民族风情,结石形形色色的各地游人,他们用快手平台把自己前往珠峰的动态实时分享给网友。

       最近,在短视频社区快手上,一对夫妻成了运动中的“网红”,受到众多的粉丝追捧。视频显示,这对夫妇从故乡出发,一路上不畏艰险,风餐露宿,穿越高山峡谷激流,领略不同民族风情,结石形形色色的各地游人,他们用快手平台把自己前往珠峰的动态实时分享给网友。尤其那段告别夕阳下的珠峰的片段,日照金山,让人感受壮美山河的同时,也更被他们的积极、乐观而感动。这对夫妇骑行去珠峰的壮举火爆网络,他们本身也成为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
  夫妻骑行珠峰
 
  平凡人演绎不平凡生活,在快手平台上还有一个比这对夫妻“名气”更大的一位——“搬砖小伟”。这位90后建筑工工人。把工地变成了健身天堂,并通过快手不断传播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健康快乐的正能量。小伟拥有雕塑般的八块腹肌,在工地这个极端简陋的背景下,他发布的170多个健身视频吸引百万粉丝关注。小伟现在每月广告收入有两万多元,再加上工地上的工资六七千元,他的月收入能达到三万以上。搬砖收入没他录视频多,但小伟说,他不会放弃建筑工人这份工作。“搬砖小伟”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平凡的工作焕发无穷魅力,打动了无数网友,成为中国最具正能量的搬砖工人。
 
\
  搬砖小伟在脚手架上健身锻炼
 
  在快手平台上,耄耋老人练双杆,中年大叔模仿杰克逊跳霹雳舞的视频也在网友间广为流传。双杠对年轻人来说都是个难活,但在快手里,一位身穿白色背心的老人,身手矫健,上下轻松,那动作,那神情,那活力,完全比小伙子还有活力。
 
\
  老人练习双杆

  还有那位霹雳舞大叔,在一个停车场里,打扮成国际巨星杰克逊的模样,舞步流畅,身段潇洒,让人能忘掉他的年龄,岁月并没有阻断他的舞蹈梦,而快手平台则给他提供了最佳的展示舞台,让他在虚拟的空间里拥有了众多的观众,收获了最真诚的掌声。
 
\
  跳霹雳舞大叔
 
  快手上这些正能量满满的短视频,让我们看到普通人的快乐生活,之所以喜欢,是因为他们是身边的真实存在,之所以感动,是因为他们就是我们的朋友或亲人。作为短视频记录和分享生活的社交平台,分享视频的都是和快手没有关系的来自各地、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正因为是平凡普通人之间最真实的分享,才引发了更多人的共鸣。既没有浮夸的表演也没有不符合实际的场景,每个用户看到的都是身边最平凡的个体。普通人追求梦想的故事、渴望成功的努力、不懈奋斗的激情通过快手平台和一个个小视频传播出去,给受众全新的感受,这正应了那句话:最能打动人的情感,从来真实而平凡。
关键词:快手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