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洋码头黑五交易额为去年同期6倍,人均消费增长超200%

2016-11-30 13:33:02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2016年洋码头黑色星期五正式收官,这场黑五掀起的全球购物狂欢,累计点燃千万消费者海外购物热情,交易额达去年黑五的6倍,18日零点开抢10分钟内交易额就已突破6000万;客单价超700元,人均至少下4单……

日前,2016年洋码头黑色星期五正式收官,这场黑五掀起的全球购物狂欢,累计点燃千万消费者海外购物热情,交易额达去年黑五的6倍,18日零点开抢10分钟内交易额就已突破6000万;客单价超700元,人均至少下4单;新一线城市海外消费增长惊人,南京、武汉、杭州等跻身交易额排行前十城市。

目前中国正迎来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无论是出国购物的狂热,还是在跨境电商疯狂地买买买,国内消费者对于海外商品消费都表现出了强烈的需求。不仅如此,他们还对海外商品的品质与服务要求更高,更多个性化、多元化的商品需求爆发,时尚潮流、各个国家特色等成为消费需求新标签。

黑五成消费升级缩影:人均消费增长超200% 更追求品质

11月18日至11月28日洋码头黑五期间,消费者海淘消费热情高涨,客单价超700元;人均消费近3000元,增长超200%,商品选购更偏向于代表品质的轻奢甚至高端品牌。在消费升级加速的背景下,海外购物的需求爆发更多的是对于品质的追求,黑五俨然已成了消费升级的一个缩影。

黑五客单价超700元 单人最高消费30万元

自2014年洋码头第一次将黑色星期五引入国内,多次掀起国内的海外购物热潮,今年更是彻底点燃了国内消费者海淘消费热情,累计上千万的消费者参与2016年黑五洋码头购物狂欢,客单价超700元,人均消费近3000元,增长超200%。一位来自北京的用户在黑五活动期间累计消费最高达30万元。

买得停不下来?一人最多买了99单 凌晨4点还在下单

今年黑五消费者不仅买得更贵,而且下单也更频繁,人均下单4笔,下单最多的用户来自北京,一周内下了99单,其中包括包包、服饰、鞋靴、美妆等多个品类。“每天都会刷APP,看到好多想买的东西,根本买得停不下来”,一位北京的消费者这样形容自己的黑五体验。

消费者买得甚至都忘了时间,18日黑五狂欢日销售数据曲线显示,晚上十一点到开始到凌晨2点是消费购买最疯狂的时段, 甚至5.3%的订单来自凌晨4点左右。

均价5000元以上的加拿大鹅羽绒服 售出4870件

黑五正值寒冬时节,在应季商品羽绒服、羊毛围巾、雪地靴等商品品类中,此次黑五热销的加拿大Canada goose羽绒服、意大利Gucci围巾、澳大利亚UGG雪地靴都是同类型中较高端品牌。其中加拿大鹅羽绒服更是被成为世界上最暖和的羽绒服,黑五活动均价都在5000元以上黑五期间售出4870件。此外,一些小众品牌的家居小物也很是受欢迎,小羊肖恩和Goc IN 卡通小熊热水袋洋码头买手卖到快断货。

海淘消费需求更多元 时尚、生活、健康一个都不能少

随着海外购物消费的普及,消费者的品味和购买需求正在发生变化。《2016上半年中国海淘消费报告》显示,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已逐渐从标品爆款走向个性化、差异化。黑五消费变化也应证了这一点,消费者对于海外商品选购更加丰富、全面,涵盖了服饰鞋靴、美妆个护、家居、健康等上百个品类的数百万商品,需求也更加多样化,比如对时尚新品与个性潮流的追求也在不断成熟,对于生活用品的分类也更精细化。

海外商品品牌超2万,Coach、MK等轻奢最热门

不出国门就能够买到多少款海外商品?黑五期间,洋码头平台海外商品品牌超过2万个,覆盖几乎所有知名品牌,品牌价位段从几十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能力人群的多样化选择。 Coach和Michael Kors等轻奢品牌凭借性价比获胜,售出商品金额最多,超过GUCCI、Burberry等一线品牌,成为洋码头平台最受欢迎品牌,另外运动品牌如Adidas和Nike也榜上有名。

\

MK新款包成包包销售冠军 潮牌走红只因更时尚

今年黑五不只有折扣爆款商品,品牌新品、潮牌单品也成了的销售黑马。时尚成为今年黑五消费者的关注焦点,除了美国轻奢coach、Michael Kors及奢侈大牌Gucci、Louis Vuitton新品热销外,MONCLER、Daniel Wellington、Tommy Hilfiger等一些在国内知名度并不是非常高的时尚潮流品牌也热卖榜中的黑马。

\

MK新款包Mercer系列因在杨幂街拍多次出镜走红,截止25日已累计售出近3000个,MK一直是国内轻奢包包的首选之一,此次被宠幸的新款还有另一款Hamilton系列,很多颜色在美国已断货,部分稀缺颜色洋码头仍有售。

还有国内尚未上市出售的DW手镯,因红遍INS黑五也聚集了超高人气,进入热销配饰前五,足见消费者对于这类海外商品新品的强烈需求。

贝壳包成最热包型 25岁以下姑娘更喜欢马鞍包

根据不同的包型销售数据,今年时尚热度非常高的贝壳包成为继MK Mercer代表的杀手包外最热销款包型,如红遍时尚圈的Chloe drew小猪包、刘雯的TB马鞍包,各家品牌出的马鞍包系列黑五销售都很亮眼。

不同年龄妹子选包有偏好,25岁-40岁女性更偏贝壳包,兼具时尚与实用性,18-25岁更喜欢马鞍包,小巧可爱更个性,40岁以上更爱波士顿包,容量更大更实用。

\

消费者买遍了6大洲,北美、欧洲商品热销

从热销品牌排行榜可以看出,北美洲和欧洲成为今年黑五商品最热销地区,而欧洲商品客单价普遍较高,却未能抵挡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不仅如此,这股狂热的消费热情也蔓延到了全球各地,黑五期间购买的商品遍布全球六大洲的80多个国家,包括来自土耳其的手工毛毯、迪拜特产椰枣、阿联酋的巧克力等等都走进了消费者的购物车。

\

经历了脱欧以及大牌Gucci、LV等一年内多次涨价,英国、意大利、法国等几个欧洲国家,还是以盛产高端包袋、服饰、鞋靴品牌在黑五商品销售之中脱颖而出,在国家排名中跻身前十。

新一线城市海淘消费力惊人 武汉、南京、杭州表现亮眼

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促进了海外购物的普及,对比一线城市海外购物有更多的便利条件,代表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新一线城市,正以强劲的海外消费力增长,表明了对于品质生活的一致追求,不同城市也因各自的地域特点表现出了不同的消费特点。

武汉、南京、杭州进入最败家城市前五

今年黑五期间,上海、北京、武汉、南京、杭州成为全国最败家城市前五,天津、成都也都超过广州进入前十。二三线城市近两年来海外购物消费增长迅速,已逐步跻身于海外消费主力人群。

魔都爱大牌 北京更实际 成都武汉更爱轻奢

不同城市对于品牌选择各有偏好,国际化的魔都消费者更喜欢奢侈大牌,Gucci人气最高,而气温较低的北京消费者显然更实际,抗寒的羽绒服品牌Canada Goose和Moncler更热销,相比下,作为新一线城市代表的武汉、成都、南京,coach、MK、Tory burch等轻奢品牌成为热销,此外对于大牌的选择,武汉偏爱品质时尚LV包袋,成都、南京更爱英伦潮范Burberry风衣。

美国直邮最快5天到手?人在新疆也要买买买

家住在上海的郑先生11月20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黑五包裹,作为首批入境配送洋码头黑五包裹之一,是由洋码头创始人兼CEO亲自配送到他手中的。收到货时,郑先生还连连惊叹:“双十一买的到现在还有没到的呢,没想到黑五买的已经到了,实在太快了!”

从11月18日下单到11月20日,有消费者陆续收到海外直邮的黑五包裹,17小时从美国海外直邮到清关完成,下单到收货5天不到,洋码头再次刷新了海外购物物流时效体验。

不仅是上海、浙江、江苏等物流快递占优势的城市,截止到目前,中国最西面的新疆喀什地区、最北面的黑龙江省丹东等消费者购买的海外商品也已经陆续签收了。

这一次,洋码头不仅仅为国内消费者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欢,还生动展现了消费升级带来的真实变化,国人对于品质的追求已开始逐步渗透到了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

\

关键词:洋码头黑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