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10月新增平台减少 涌泉金服、人人贷等小额出借平台更合监管要求

2016-11-30 12:38:18来源:中国金融智库综合 作者:

  2016年以来,中国网贷行业的监管政策及实施细则逐步明确和落地,行业自律和信息披露逐步加强和完善,P2P网贷行业发生了改革性的转变。根据银监会等十五部委联合发布的《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时间表,前期的部署培训、摸底排查阶段已经完成......

      2016年以来,中国网贷行业的监管政策及实施细则逐步明确和落地,行业自律和信息披露逐步加强和完善,P2P网贷行业发生了改革性的转变。根据银监会等十五部委联合发布的《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时间表,前期的部署培训、摸底排查阶段已经完成,目前P2P网贷行业已进入“攻坚期”,但对理财来讲确是正当时。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计1592家;受到密集下发的监管政策的影响,10月份新增平台数为8家,新增问题平台99家,其中停业平台55家,跑路平台34家,提现困难平台10家。P2P网贷行业正在面临洗牌与改革。

\
  图为:涌泉金服新手尊享三重豪礼
 
  今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正式发布,这意味着P2P网贷平台利率大战的结束。联合存管被否定和贷款金融上限这两个门槛,就足以让市面上绝大部分网贷平台转型或者关门。未来P2P网贷平台的竞争门槛将聚焦于在如何识别和赋予传统金融机构不能或不愿服务的群体信用上,而风控能力将成为“攻克”这一群体的利器。因此未来P2P网贷的战场将在风控上体现。
 
  对那些不合规的中小P2P网贷平台来讲,《暂行办法》犹如“砒霜”,因为这些平台无论如何转型改革都无法达到《暂行办法》的标准;但对涌泉金服来讲,却像是先苦后甜的“蜜糖”,只需在现有基础上稍作调整,就能在未来一片红海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扎根立足。对投资者来讲,此时留存下来的P2P网贷平台才是行业中的精英,也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
 
  涌泉金服自成立以来,一直严格按照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安全、合规、透明化发展、运营。今年出台的《暂行办法》与堪称史上最严的《实施方案》,对涌泉金服来说,不是枷锁而是指引走向光明未来的指路标。正是抱着积极拥抱监管的态度,涌泉金服的发展方向与《暂行办法》、《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十分吻合,注重小额分散的原则,明确网贷平台信息中介的角色,不设资金池、不发放贷款、不发放虚假标的,不自筹、不拆标分标等等,在合规的道路上先人一步。
 
  涌泉金服是国家AA级(优良)信用平台,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诚信单位,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首批接入示范单位。用户资金均由第三方 “汇付天下”全程托管,银行存管监督,1000万元风险备付金保障投资安全。现在注册送1000元现金红包,8-15%稳定收益;邀请好友双重奖励,还有3%返现等你拿!
 
关键词:P2P网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