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我们喜欢的支付宝 已支持10个城市的地铁票在线买

2016-11-29 16:02:11来源:威易网作者:

早晚高峰,排长队买地铁票,是一件特别令人头疼的事情,但有10个城市,他们可以告别排长队,直接用支付宝购票充值了。

早晚高峰,排长队买地铁票,是一件特别令人头疼的事情,但有10个城市,他们可以告别排长队,直接用支付宝购票充值了。这10个城市分别是杭州、广州、深圳、苏州、西安、郑州、宁波、南宁、上海、和成都。

用户打开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就可以在显著位置看到地铁购票的入口,这个应用已经成为不少城市最受欢迎的城市服务之一。

\

 
       购票完成后,用户去自助取票机前,扫描购票完成后支付宝上显示的二维码即可取票,整个支付过程仅需10秒左右即可完成,无需找零,十分快捷。

\

 
       地铁站、公交车长期的收费方式都主要依靠现金,无论是对于乘客来说,还是对于公交地铁的运营方,都比较麻烦。以前甚至出现过,有公交公司挤压了上亿的零钱硬币,连银行都不愿收,因为清点成本太高,结果只能当做工资发给员工。

但是有了电子支付,这样的难题就可以引刃而解了,用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成本,整个地铁站的流动速度都可以变得更快。事实上,像电影院、超市等很多地方,移动支付对于节省时间的效果已经很明显,家乐福就做过统计,一个人工收银的速度大概平均是1分钟,而电子支付,只需要15秒-20秒。

支付宝方面表示,这10个城市只是开始,后续将在更多城市做推广,实现多渠道购票充值,减少乘客兑零找零的麻烦等,为乘客提供更便捷的乘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