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六大产业资源 苏宁青创训练营吹响“集结号”

2016-11-28 18:27:0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两年来,创业创新无疑已经成为热点话题,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创业创新人群及项目的发展。从2016年起,苏宁全面进军商业零售、地产、金融、文创、体育和投资六个领域。

2016年11月26日,“‘Come on 新物种’苏宁青创训练营集结大会”在南京玄武区徐庄软件园苏宁总部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由苏宁着力打造的青创训练营正式吹响号角。

\
(图:“Come on 新物种”苏宁青创训练营集结大会)

整合资源对外开放 为年轻人造创客空间

近两年来,创业创新无疑已经成为热点话题,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创业创新人群及项目的发展。从2016年起,苏宁全面进军商业零售、地产、金融、文创、体育和投资六个领域。今年全国两会上,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也提到,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应该充分利用企业资源来支持创业创新,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Come on 新物种”苏宁青创训练营集结大会上,苏宁文创集团COO米昕先生表示,“苏宁青创训练营”的诞生,是苏宁集团青春、包容、开放、创新理念的展现。

伴随一系列投资布局和战略联盟,苏宁为自身的互联网零售、平台化发展建立了丰富的行业顶级资源,这些资源正演变成以苏宁为纽带的生意链和生态圈,并惠及零售、地产、文创、金融、体育、投资六大产业。由苏宁文创集团着力打造的苏宁青创训练营,将整合苏宁六大产业资源,将苏宁20多年来积累的用户、数据、资金各项资源,线上线下、物流、金融各个平台,6大产业构建的大消费、大服务生态体系向全社会开放,将苏宁资源与全社会共享,鼓励、扶持中小创业公司,并针对性地开展创新创业布局,连接多方合作机构。着力为年轻人的创新创业打造集工作、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创客空间——苏宁青创园。

打造完整创业生态服务体系

苏宁青创训练营包含了苏宁青创园、苏宁青创基金、苏宁众筹平台、青创支持计划等在内的一整套创业生态服务体系,链接多家天使投资机构、孵化器运营机构、南京大学、地方政府等合作方成立青创战略联盟,3个层级共同推进,全方位布局创业生态圈,为创业创新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从创业到生活、从资金支持到全流程配套服务、从线下到线上、从境内到境外完全开放的平台。

联手专业团队打造文创培训领导者

Xplus炫嘉是苏宁青创训练营引进的国内首家专注于文创领域加速器模式的运营团队,深耕文创产业十余年,致力于以加速器型文创、文旅、文娱、文体综合平台为基础,将线上内容平台及线下空间运营相结合,运用分享经济的模式整合产业集群,努力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文创互联网+集团。炫嘉国际总裁郑舒阳会中表示,“炫嘉与苏宁携手共同打造青创训练营项目,会大力整合、挖掘各自文创领域资源,极力为入营文创项目做好创业相关服务,共同将苏宁青创训练营打造成中国文创培训领域的领导者。

“新物种”震惊四座、展现非凡能量

苏宁青创园重点孵化领域是电子竞技、影视娱乐、动漫二次元以及智能硬件等。活动中,“斗神网络”(中国首家“军民融合”军用VR产品供应商)作为园区重点孵化项目之一进行了项目展示,演示了其具备军用VR产品的专业研发能力、辅助军事训练和传播军事文化的能力。

除此之外,苏宁青创园借助苏宁控股集团极力打造体育IP的东风,重点招募了多家互联网+体育项目,包括国内首家集成台球赛事举办、真人教学、以及台球场馆CRM系统集成的“密码台球”,致力于打造国内帆船赛事第一IP及帆船教学、销售、赛事策划执行和俱乐部为一体的“尚艇文化”等。

12月苏宁青创园即将正式开园

另外在会上,记者也了解到,位于徐庄软件园内的青创园也将在12月正式开园。

苏宁青创园占地8915平米,将打造成中国华东区配套最为完备的实用型创业园区。园区将划分综合办公区、配套服务区、休闲娱乐区、成果展示区等多个承载不同功能的区域,可容纳创业项目约60家,拥有录音棚、直播间、录影棚、咖啡、餐饮、会议室等配套、提供法务、财务、融资、导师等相关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了优良的发展环境,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

苏宁青创园将对创业项目进行层层筛选,为每个优质创业团队提供价值100万的资源,并通过以资源换股权的形式,为优质团队提供各类扶持资源以及为期六个月的苏宁青创学院的孵化培训。

青创园将扶持和培育文创人才的创新能力,开设有多种创业课堂,如创新能力塑造、文创技能培训、投融资专题讲座……并邀请以凯文·凯利为代表的诸多知名互联网科技、文化创意创新、创投等行业大咖进行专题讲座,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指导。苏宁青创园将会多尝试、多开发更多文创领域中各种类型及领域的教学课程并配合精心打造的文创实验室,结合苏宁集团已有的各大产业资源,为创业者奠定初创企业的扎实基础。

\
(图:苏宁文创集团COO米昕与首批青创营导师合影)

据悉,首批30余家企业即将在开园后入驻,入驻企业涵盖电子竞技、影视娱乐、动漫、二次元、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未来,苏宁文创集团将在控股集团的引领下,将青创园将着力打造成为文创领域众创社区的天际线和行业标杆。

关键词: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