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乐视1220要召开2016年发布会收官之作

2016-11-25 15:40:43来源:威易网作者:

乐视走到今天,未来会怎么样,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有一件事观察者可以看到,任何一家企业,就好像一个舰队,既有航空母舰,也有旗舰,乐视的旗舰是乐视的超级电视以及乐视网的内容。

据消息人士透露,12月20日,乐视将会在北京开办本年度最后一场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上,乐视最牛的生态之一,大屏生态将会公布未来三年的打法。至少对于以下几方来说,这场发布会很重要:

对于乐视来说,这场发布会很重要。

此前有评论称,“生态看乐视,乐视看电视”。生态模式能否成功,要看乐视;而乐视能否成功,则要看电视业务,也就是大屏生态。

最近关于乐视的讨论比较多,各种质疑批判之声也连绵不绝,但是绝少出现对电视业务的质疑之声,原因是乐视超级电视产品理念确实较为超前,市场表现也非常抢眼。

11月9日,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公布,乐视超级电视的累积销量已近900万台。而且乐视目前所销售出去的900万台超级电视,为乐视带来的是900万个走进大屏生态、极具消费力的家庭,这将乐视与传统彩电巨头、互联网电视厂商完整的切割开。

\

2016年全年乐视超级电视的销量目标为500万-600万台——短短三四年间,乐视已经从零起步,在强手如林的中国彩电产业位列前三强。

11月9日,乐视在其总部乐视大厦举办了一场投资者交流会,贾跃亭说,今年彩电行业销量第一名预计会是700万至800万台,乐视超级电视销量预计为600万台,但他说第一名的700万台与乐视的600万台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因为首先,第一名的700万台用户中绝大部分为非互联网用户;其次,第一名40吋以下产品占比较高;第三,即使是40吋以上的电视中,“友商”的电视与乐视的电视的性能和功能也相差不只一个时代。

此前,梁军发布了致全体乐视TV业务线小伙伴的内部信《乐视超级电视的“冰与火之歌”》,透露了三点核心的信息:

第一、2017年乐视超级电视将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第二、2017年力争在智能电视市场的全球占有率30%;

第三、2019年完成整体业务的资本化。

这场发布会上,预计将会透露以上三点的具体战略,比如如何扭亏为盈?2017年销量目标是多少?如何实现资本化?

对于乐视来说,最牛产业线的一次强曝光,无疑能够提振士气,并扭转外界对于乐视的负面判断。

对于乐视的“友商”来说,这场发布会很重要。

首先是对于传统彩电企业企业来说,乐视未来怎么玩,很重要;对于一众互联网企业来说,“领头羊”乐视怎么玩,也很重要。

特别是,最近创维和小米对于乐视部分电视涨价的事情有所关注,这一次发布会,乐视没准会公布下价格体系,答疑解惑。

过去三年间,乐视已经重新颠覆了产业格局,硬生生挤进前三强,销量甚至超过了不少二三十年的老玩家。

过去三年,电视的价格低了,甚至出现了硬件免费送的模式;内容越来越贵了,年会员模式开始被越来越多人接受;电视的外观也变了,塑料大黑框再也不是电视的标配;销售渠道先是走向了线上,接着又涌向了线下,再然后O2O也打通了,“海陆空”联合作战,但是大连锁算是彻底舍弃了。

再过三年,电视还将变成什么样?大屏生态到底有多大的玩头?分众运营可行吗?能够多分众?游戏迷、影视迷、音乐迷、体育迷、儿童教育用户之外,还能分出什么?

近日,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发布了10月运营数据简报,可以管中窥豹一下乐视大屏生态如何领跑行业:超级电视用户5.58小时的月日均每电视开机时长中,仅11%停留在信号源,16%的时间观看乐视轮播内容,41%的时间主动点播,32%的时间享受超级电视提供的游戏、音乐及其他服务——89%的信号源外使用时长保障了超级电视用户运营价值。

对于乐迷来说,这场发布会很重要。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产品说话。外界怎么质疑企业、“友商”怎么攻击企业,用户并不关注,产品才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因此,这场发布会要发布什么新品,新品到底牛不牛,才是乐迷最为关注的地方。

根据此前的一些报道,乐视预计会发布盒子新品,而既然是大屏生态的发布会,电视新品应该也会浮出水面。

过去三年,乐视超级电视一直没让乐迷失望过,这一次预计也会亮点颇多。

高净值的互联网用户、可运营的大屏生态,是乐视的独特优势,这个根基不变,乐视大屏的发展就没什么悬念。

而业内专家对于“生态成否看乐视,乐视成否看大屏”的判断也比较一致。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说,乐视的发展一定有非常多的挑战,因为这是一种创新性的互联网的模式,而非复制一个简单的模式。这条路需要乐视自己开拓,路上一定会有一些波折,甚至有一些迷失,但是这条路是对的。在这条路上,乐视超级电视、乐视大屏是其发展的基础,这个基础不可动摇。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的评论是,乐视走到今天,未来会怎么样,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有一件事观察者可以看到,任何一家企业,就好像一个舰队,既有航空母舰,也有旗舰,乐视的旗舰是乐视的超级电视以及乐视网的内容。如果旗舰能够支撑住,跑到全国第一、第二名,那么公司的核心价值依然存在着,而如果旗舰垮掉的话,那么舰队的存在就没有意义了。

关键词: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