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直播获评第一游戏直播平台 与追赶者已甩开身位

2016-11-25 12:25:40来源:威易网作者:

   直播无疑是2016年互联网最炙手可热的领域,用“百播大战”形容今年的直播行业盛况,丝毫不过分。不过随着2016年步入尾声,“百播大战”的结局也渐趋明朗,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游戏直播领域。随着虎牙直播拿下“第一游戏直播平台”大奖,游戏直播可谓大局已定。

        直播无疑是2016年互联网最炙手可热的领域,用“百播大战”形容今年的直播行业盛况,丝毫不过分。不过随着2016年步入尾声,“百播大战”的结局也渐趋明朗,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游戏直播领域。随着虎牙直播拿下“第一游戏直播平台”大奖,游戏直播可谓大局已定。

       在首届“新世代权力榜”评选中,虎牙直播不仅凭借在商业创新上的出色表现荣膺“最具商业价值奖”,更得到国内21家主流媒体和近百位智囊评委一致认可,实力获评“第一游戏直播平台”奖项,稳坐游戏直播王者宝座。
 
\
 
       作为年度最权威的“新世代权力榜”评选赛事,虎牙拿下“第一游戏直播平台”可谓实至名归。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和创立最早的互动直播平台之一,虎牙直播在游戏直播领域建立了绝对的用户优势,现已拥有2.1亿注册用户,月活跃用户接近1亿。更难能可贵的是,虎牙直播培育出了成熟的付费系统与用户付费意识,付费用户总量已超过400万。

       这一优势也直接表现在业绩中。在欢聚时代刚刚发布的2016年Q3财报中,虎牙直播表现十分抢眼,当季营收近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惊人的139%。不仅如此,在移动互联网风潮盛行的当下,虎牙直播在移动端实现了快速突破,其移动端营收占比已经接近40%。这样的业绩表现在游戏直播垂直领域中,难有能望其项背者。

      然而虎牙直播在游戏直播领域的强势还不止于此。在猎豹全球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直播App最新排名》中,虎牙直播表现强劲,整体排名已经蹿升至第二位,在游戏直播领域遥遥领先,稳居第一位。与此同时,虎牙直播在直接表现平台用户质量的周活跃渗透率上,虎牙直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并且与身后平台逐渐拉大差距。
 
\
\
 
       来自游戏行业权威平台游戏八爪的报告显示,虎牙直播在所有游戏直播平台中独揽35.56%的用户,傲视全平台。同时,虎牙直播旗下汇聚了众多世界冠军级签约主播和战队,包括国民电竞女神Miss、诺言、英雄联盟S4-S6国服连续三年第一Dopa、超人气号召力主播董小飒、骚男、冠军级战队EDG与ROX Tigers,主播团队实力也是无出其右。

       根据游戏八爪的统计,虎牙直播日均开播主播数超过2.2万人,比第二名多出1/3。在主播人气上,虎牙直播在综合收看人气、播出时长、粉丝数、观众总数以及百度指数等指标测算的TOP20游戏主播中占据半壁江山。而在吸金游戏主播TOP10中虎牙直播也是占半数。
 
 \
\
 
       同样,虎牙直播在游戏主播上的领跑优势也在“微博2016十大影响力游戏大V”颁奖中得以直接体现。Miss、安德罗妮、骚男三位虎牙直播当红游戏主播凭借超高人气怒刷三席,着实让其他平台艳羡不已。
 
       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的大环境下,各领域的决战正逐一展开,直播行业成为首当其冲之地,而在游戏直播这一细分领域,虎牙直播已然率先取得胜利。接下来,虎牙直播要做的,正如欢聚时代高管在与分析师交流中所言,虎牙直播在游戏直播行业已经重新取得了领头地位,成为行业第一,并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关键词:虎牙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