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朋掀起VR直播热潮,美女之后会是什么?

2016-11-25 10:58:43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如今这个全民直播的年代,任凭美女主播在房里嘟嘴卖萌或是唱歌跳舞,都已很难吸引审美疲劳的观众。那么,如果融入新兴的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会不会不一样呢?

在如今这个全民直播的年代,任凭美女主播在房里嘟嘴卖萌或是唱歌跳舞,都已很难吸引审美疲劳的观众。那么,如果融入新兴的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会不会不一样呢?

11月19日,大朋VR联手国内首个3D VR娱乐直播平台“小花秀”,邀请了6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男女体验VR美女直播,并记录下了他们体验的全过程。体验视频随后在腾讯、优酷、今日头条等平台迅速走红,累计观看量突破500万次。

\

视频中,几名体验者前后的不同反应令人印象深刻——羞涩传统的男生变得主动,多次与女主播进行牵手、接吻、喂零食等互动;淡定的女生则惊呼“要被掰弯”,强烈要求增加男主播。

那么,VR直播究竟有何神奇之处呢?大朋方面介绍,在当前主流的普通直播模式下,用户主要通过礼物、公屏打字获得短暂的和主播互动的机会,临场感的缺乏和交互方式的单一大大限制了直播的乐趣。

而在VR直播模式下,宽广的视角(比如此次小花秀直播是180度半包围视角)会让你觉得和主播处在同一个虚拟的房间内,主播房内的摆设以及主播本人,都按照等比例画幅还原,独处的私密空间和专注的视角,完美保证了临场感。

\

戴上VR一体机后,你和主播处于一个封闭的空间,她为你唱歌、跳舞、聊天,这是个一对一的体验,她始终看着你,关注着你,而别人又看不到你们在交流什么,这是VR直播独有的私密享受。正如大朋VR直播的口号所描述的,“有话请到耳边说”。

至于交互方式,此次的VR直播采用的是语音输入。用户可以通过语音系统与主播实时对话,系统能自动识别你说的话,然后转成文字形式呈现给女主播。相比以往的手动打字形式,自然是方便了许多。

另一方面,此次VR直播的设备也是精心挑选后选定的。大朋VR一体机便携轻巧,易于使用,没有数据线的束缚,可以让人真正地享受私密直播。其他VR设备中,PC头盔使用场景固定、价格高昂,低价的手机VR眼镜又达不到直播所需的理想效果,因此VR一体机可谓是VR直播的最佳拍档。

\

此次VR直播活动开创了国内VR领域的先河,也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但大朋方面强调,VR直播尝试绝不只是为了让大家欣赏美女。小花秀作为大朋VR一体机内上架的首款VR直播类应用,它突破的是大家对VR内容的传统认知,VR的应用品类远不止游戏和影视,平台化APP会为VR体验带来更广阔的空间,VR独有的沉浸特性将对直播以及类直播的强交互应用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在大朋VR的生态规划里,目前的VR内容正在经历以游戏、影视的娱乐消费为主的1.0时代向以直播、购物等场景化体验为主的2.0时代升级。“小花秀”是一个成功的尝试,它让我们看到了除游戏之外的无限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