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课堂教你如何挑选扫地机器人!

2016-11-24 17:28:07来源:威易网作者:

传统的扫地机器人满屋横冲直闯,让不少用户都倍感闹心。扫地机器人是作为一种智能家电而出现,特别是懒人的福利,可随机式扫地机器人却给我们添了很多麻烦。

传统的扫地机器人满屋横冲直闯,让不少用户都倍感闹心。扫地机器人是作为一种智能家电而出现,特别是懒人的福利,可随机式扫地机器人却给我们添了很多麻烦。规划式扫地机器人的诞生是科技进步的结果。面对市面上品牌各异、形态功能不同、价位众多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如何挑选扫地机器人?这是让很多人头疼的问题。老司机课堂今天就来讲解一些关于扫地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

如今人们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很快,经常出差都是常有的事,一旦家里没人,卫生就没人打扫,几天后回家发现灰尘满地。作为一种新兴的智能家电产品,也为了进一步满足人们的需求,扫地机器人也在不断地完善,APP远程智能控制就是一个新的强大的功能。用户只需要下载APP软件,将机器与手机连接,就可以随时随地掌控家居清洁。不仅有一键预约功能,还可以选择多种清扫模式,定制个性化清洁方案等智能操作。即使在工作出差、外出旅行的时候,都可以保证家里干净卫生,回到家依然洁净如初。目前市面上部分扫地机器人具有此项功能,如Proscenic (浦桑尼克)COCO SMART 780TS,所以如果有经常不在家的情况,不妨在选购扫地机器人的时候考虑一下APP智控功能。

\

我们应该了解到,吸尘电机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扫地机器人清扫能力和效果。一般好的吸尘电机转速高、吸力大、寿命长、噪音小。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品牌吸尘电机区别较大。一般上分为两种:无刷电机和有刷电机(碳刷电机)。

\

无刷电机(直流电机):转速比较高,寿命长。工作20000小时左右,可以正常使用7-10年。无刷电机更省电,耗电量是有刷电机耗电量的1/3,而且后续不需要任何的维护成本。目前扫地机器人使用的最好的电机是日本NIDEC无刷电机。如Proscenic(浦桑尼克)采用的就是这种吸尘电机。

\

有刷电机(碳刷电机):声音大,耗电量大,更重要的是后续维护成本较高,但前期工厂投入的成本非常低,只有无刷电机成本费用的1/5左右。有刷电机工作时间是:5000小时,正常使用是2-3年。

作为扫地机器人的能力火种,吸尘电机是我们挑选扫地机器人时不能忽视的重要因素,消费者对于这一点需要着重了解。



 

关键词:扫地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