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轻奢手机品牌HANMAC CEO钱慰萱 全球首家引用腕表工艺

2016-11-24 11:00:49来源:威易网作者:

    10年前,一张1G的品牌手机内存卡售价高达130元,手机像素30万;2010年,苹果4上市,开启了手机内存16G、像素500万的时代;2016年,苹果7上市,手机内存高达256G、像素1600万。

       10年前,一张1G的品牌手机内存卡售价高达130元,手机像素30万;2010年,苹果4上市,开启了手机内存16G、像素500万的时代;2016年,苹果7上市,手机内存高达256G、像素1600万。整个手机行业的硬件水平增长,无论是从内存、还是从像素上,10年的时间,都达到了惊人的百倍速度。

        然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手机生产技术壁垒越来越低,手机硬件参数的高速增长的同时,高配置的手机售价却越来越低,尤其是国产智能手机近几年的崛起,让苹果、三星等知名手机品牌市场份额持续下降。依靠硬件配置的提升,远远不能再扩大市场占有率,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寻找新的品牌建设发力点,来增加收益。
 
       世界第一轻奢手机品牌HANMAC钱总表示:如何通过品牌价值的提升,不再停留在传统的销售手机功能获取利润,将是未来能否占领手机高端市场,打造顶级品牌的核心问题所在。如何将腕表行业顶级的腕表制造工艺应用在手机上,已经成为各大手机轻奢品牌关注的焦点。
 
\
 
       一、精密腕表制造工艺,高端手机品牌新的发力点
 
      整个奢侈品制造业中,欧洲的钟表制造业最为发达,知名奢侈品牌众多。将腕表的制造工艺应用到手机制造中,成为目前众多高端手机品牌新的发力点。传统的奢侈品牌VERTU曾借助金属与皮革的特性,参照腕表制造工艺打造手机;一些国产手机品牌同样也将发力点放在了腕表制造工艺上。
 
       作为全球首家引用腕表工艺,生产手机的第一的轻奢手机品牌HANMAC,从创立之初便秉承采用雕刻精度精细到0.01mm的精密腕表工艺,以欧洲古老手工錾刻工艺,将腕表制造工艺重新拆解优化为最严格的97项的手机制造工艺流程,成为轻奢手机品牌的代表。
 
\
 
          二、顶级工艺制造理念,独一无二的轻奢手机品牌
 
       越来越多的高端手机品牌意识到采用腕表工艺,可以让自己的品牌很好的溢价升值。而奢侈品牌背后的核心并不在于工艺的复杂程度,能否成为一个高端手机品牌,核心在于工艺使用背后的品牌理念是什么。
 
        为追求卓越生活的用户服务,是HANMAC一直倡导的理念。为此,HANMAC邀请跨界多个领域的顶级设计师组建了自己的设计团队,匠心独运,将自己对本领域内打造顶尖奢侈品的工艺,提炼融合腕表制造、汽车制造、机械制造、建筑制造等工艺,最终形成HANMAC的97项手机顶级制造工艺标准。
 
        复杂的工艺流程,通过近乎失传的欧洲錾刻工艺,使得HANMAC的每一部手机都是艺术珍藏品,产量极其有限,也让HANMAC成为独一无二的轻奢手机品牌。
 
 
      三、品牌文化不可替代,无法超越的轻奢手机经典

       轻奢不仅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态度。为追求卓越生活的人服务,本身就是HANMAC的轻奢态度。每一个人对生活的定义不同,需求变得更加个性化,如何在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为用户随时实地提供高端定制服务,让HANMAC成为轻奢手机品牌经典。
 
       对流水线式的生产方式拒绝,而为每一位用户提供高端定制服务:提前预约,可在手机上定制自己想要的图片和文字,拥有一部自己心仪的独一无二的手机;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更是可以感受到HANMAC随时随地的高端定制服务,用户通过手机上的一键呼叫秘书功能,便可由专属客服秘书解决用户当下面临的难题,让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满足。真正为用户追求卓越生活将服务落到实处。独特的品牌文化,让HANMAC的轻奢地位几乎无法超越。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尽管现在很多手机开始朝这个方向发展,但是世界第一就是世界第一,从根源上分析,其品牌文化格调决定了其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通过工艺体现自己的品牌文化,让HANMAC引领轻奢手机品牌发展,而借鉴腕表工艺,必将成为打造奢侈手机品牌的新趋势。
 
关键词:HANMACCEO钱慰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