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金控集团助力汕尾贫困生“前海梦想助学金”

2016-11-22 10:32:47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16日,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中心小学内喜气洋洋,49名贫困学生领到了由前海管理局、深圳前海华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前海梦想助学金”。

       11月16日,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中心小学内喜气洋洋,49名贫困学生领到了由前海管理局、深圳前海华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前海梦想助学金”。
 
       前海管理局扶贫工作队对帮扶社区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八社区进行初步调查摸底后得知,社区共有相对贫困户46户、相对贫困人口163人。经过分析,主要致贫原因有:一是缺乏劳动力,家庭成员年老或残疾;二是长期患病或突患重病;三是缺资金、缺项目;四是劳动力文化素质差;五是自然灾害致贫、返贫;六是供养子女读书致贫。
 
\
 
        作为中国经济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前海已经在探索中前行了5年,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集聚。截止2016年5月17日,4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前海投资设立了171家企业,250家上市公司在前海投资设立了397家企业。随着企业进驻不断增多,前海正逐步形成独特的产业发展生态圈。而深圳前海华人金融控股集团作为前海自贸区首批入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响应管理局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捐献资金帮助贫困儿童成才,改变命运。
 
        前海华人金控集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专业、安全、稳健”的金融服务平台,在切实履行深圳及前海赋予的神圣使命同时,也力图在慈善公益事业上有所作为,用心回馈社会。
 
\
 
        为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子女上学学费问题,前海管理局携手深圳前海华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了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第八社区“前海梦想助学金”,助学对象原则上是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第八社区的户籍家庭,包括孤儿、残疾学生、贫困军烈属家庭子女、残疾家庭子女、享受农村低保或特困救助(特困户)的家庭子女、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子女、贫困单亲家庭子女、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

 
       据了解,首批接受资助的49名贫困生,包括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各个学龄段。
 
       未来,前海华人金控集团还将继续弘扬公益精神,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针对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开展更多更细致的帮扶。
 
关键词:华人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