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轻奢手机品牌HANMAC CEO钱慰萱:代言人刘国梁张继科

2016-11-22 09:20:34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从奥运冠军刘国梁、张继科师徒二人同为轻奢手机品牌HANMAC代言的消息得到证实后,这条消息几乎刷爆了整个媒体圈和体育界。一则是因为刘国梁先生作为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现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的身份,能够邀请到如此重量级的明星代言......

         自从奥运冠军刘国梁、张继科师徒二人同为轻奢手机品牌HANMAC代言的消息得到证实后,这条消息几乎刷爆了整个媒体圈和体育界。一则是因为刘国梁先生作为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现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的身份,能够邀请到如此重量级的明星代言,绝不一般;二则是因为刘国梁爱徒、奥运冠军张继科,刷新乒坛史上实现大满贯用时最短的世界纪录,师徒二人同为HANMAC代言,更是少见。

       在企业选择形象代言人越来越慎重的今天,HANMAC为何如此大手笔选择两位奥运冠军做代言呢?小编采访了,HANMAC的CEO钱总。钱总表示,并不是单纯考虑影响力,而是因为刘国梁和张继科非常符合HANMAC的品牌文化。
 
\
 
       只有赢过
 
      才能坚持与自己对弈,磨砺光芒
 
      只有赢过
 
       才懂得为内心呐喊,淋漓尽致
 
      只有赢过
 
      才更能与赢家同行,荣耀非凡
 
      与对手为友
 
      以自己为敌
 
      不在乎输赢
 
       却始终能赢
 
      BON7,精制机密手机
 
      赢得非凡。
 
       一、冠军知名度,塑造品牌知名度

      借力明星自身的知名度,迅速带动明星的粉丝团形成关注,通过媒体的传播,可以迅速在广大受众中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而作为体育明星中知名度最高的奥运冠军,如果企业能够做到有效借力,完全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塑造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寻找品牌价值传播点与奥运冠军的契合度,将直接决定能否有效借力冠军的知名度。
 
      奥运冠军以自己的独特身份向所有人宣告自己在这个领域的绝对知名度,借力冠军,如同企业自己的品牌宣告在这个行业中的绝对知名度,对企业是非常有帮助的。HANMAC作为轻奢手机领域的领先品牌,此次能够邀请到奥运冠军刘国梁和张继科二人为之代言,可以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这个选择非常正确。
 
\
 
      二、冠军美誉度,塑造品牌质量度
 
      企业选择明星代言人时,总是会面临一个最难以解决的问题:所请明星的口碑好坏在短时间内将直接对被代言品牌产生极大的影响。
 
     一方面:明星的好口碑可以迅速提升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地位,代表着优质产品服务;另一方面:明星出现负面消息时,被迅速放大,其负面影响往往更大,甚至导致建立已久的代言品牌毁于一旦。
 
      通过大量的努力训练成为冠军后带来的无数赞誉,企业在寻求代言人的过程中借力这种美誉度,可以轻松塑造品牌的产品质量。
 
      HANMAC的钱总表示:做企业如同做人,把人做好,企业自然做得好。选择明星代言人,就要优先选择口碑好、客户口中美誉度极高的人。选择两位奥运冠军代言,不仅可以将我们手机的奢华材质、顶级制造工艺传递出来,通过两位奥运冠军的奋斗史更是将我们对产品质量的严苛要求体现出来。
 

 
       三、冠军满意度,塑造品牌影响力
 
       刘国梁作为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其爱徒张继科作为用时最短拿到大满贯的奥运冠军,都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骄傲,粉丝支持率和满意度都很高。如何借力奥运冠军在受众中超高的支持率,将广大受众对奥运冠军的满意度巧妙转化为对其代言品牌的认可度,最终形成品牌的影响力。这将是企业寻求代言人需要思考的最根本性问题。
 
       企业选择形象代言人,解决这一根本性问题,就要通过分析确定其粉丝与企业目标客户群体之间的重合度,重合度越高越适合给企业做代言,越容易通过转嫁用户对奥运冠军的信任与支持;重合度偏低,则无法通过实现信任的快速转移,形成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HANMAC作为全球轻奢手机品牌的代表,此次能够力邀两位大腕级奥运冠军代言,不仅将HANMAC在轻奢手机市场上的顶级实力迅速展现,尤其是世界首创的强力保护个人隐私的指纹识别加密系统——五重加密系统。更是将HANMAC为用户提供的高端定制服务、一对一私人秘书服务与奥运冠军传递的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注重细节的精神高度契合在一起,相信两位奥运冠军的代言,必定为提升HANMAC的品牌影响力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