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发布声明:莫干山超级汽车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 年底前开工

2016-11-21 18:48:48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21日,针对媒体报道指乐视在浙江莫干山投资200亿元的“超级汽车工厂”项目“没有施工迹象”等报道,乐视超级汽车发布声明称:按照既定的项目和资金规划,位于浙江莫干山的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暨汽车生态小镇项目将于年底前开工。

11月21日,针对媒体报道指乐视在浙江莫干山投资200亿元的“超级汽车工厂”项目“没有施工迹象”等报道,乐视超级汽车发布声明称:按照既定的项目和资金规划,位于浙江莫干山的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暨汽车生态小镇项目将于年底前开工。

\ 

随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亦转发该微博称:“一切顺利!” 言辞间对乐视超级汽车在生产制造领域的推进充满信心。

\ 

近日,有媒体通过所谓实地走访报道称,乐视在浙江莫干山的 “200亿项目规划地长满杂草”,“园区内没有施工迹象”,并引述项目所在地当地村民采访称“这个项目还没有什么影子”,通过有选择性的事实呈现及不客观评述,引导读者得出乐视造车计划进展受阻结论的倾向十分明显。

而其实同一天另一家媒体《澎湃新闻》同样刊发了乐视莫干山项目的调查报道,“对于与乐视的合作情况,德清县发改委、德清莫干山高新园区经发局的相关负责人都向澎湃新闻表示,乐视汽车项目进展一切顺利,没有收到任何资金方面的消息。”该报道写到,“澎湃新闻记者多方接触发现,尽管乐视建厂所需的土地还未摘得,但从当地政府的态度来看,乐视汽车进驻德清似乎已经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情。‘乐视肯定会拿地的,12月27日项目就要开工奠基了。’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朱国忠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澎湃新闻记者还了解到,德清县政府在莫干山高新区老园区内为乐视汽车的规划团队腾出了9间办公室。目前乐视汽车的这支团队主要在进行厂区布置和用地范围的规划。“朱国忠称,土地的预先环评工作已经委托单位启动了,地勘也进场了。”该报道写到。

可见,双方连奠基的时间都已经敲定,而某媒体以未开工质疑乐视该项目的进展则显得不够客观公正、十分站不住脚。

正如乐视超级汽车在声明中所言,自乐视“SEE计划”公布以来,社会各界对于乐视超级汽车的项目给予了极大关注。而乐视超级汽车在生产制造领域的最新进展,可以说一举一动均备受瞩目。

2016年8月10日,浙江省政府与LeEco乐视在杭州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正式启动包括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智能汽车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重大项目的战略合作。

根据规划,项目总投资额为近200亿元,第一阶段规划用地约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同时,乐视与浙江省政府还达成了建设“汽车生态小镇”的合作。根据规划,未来生态小镇中将全部使用电动车辆,并利用网约车及分时租赁方式实现100%的汽车社会化,同时乐视还将把包括音乐、体育、影视等在内的内容资源注入生态小镇。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与乐视在生态理念方面相当契合,乐视的莫干山项目也得到了浙江省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从意向洽谈到最终签约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如此体量的项目,这一速度可谓前所未有。

按照此次乐视方面的官方声明,莫干山项目即将在年底前开工,而且是浙江省重点项目,进展一切顺利。按此时间测算,莫干山项目从协议签署到破土动工,仅历时约4个月。

从常识来说,这样一个重大的投资项目,从双方合作协议签署到土地前期准备、方案设计,再到破土动工,必然要经历一个比较长的流程和时间,如果乐视的莫干山项目仅用时4个月就可以奠基动工,那恰恰证明了浙江省方面对此项目的重视程度和乐视造车的进展神速。

在上述澎湃新闻的报道中,“朱国忠还表示,如果汽车项目进展顺利,地方政府与乐视合作良好,未来也有可能引入乐视其他产业。”

贾跃亭在8月10日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发布会上曾表示,乐视将会把汽车生态小镇作为汽车生态和互联网生态落地的前瞻示范区,而这里也将建成第一个拥有国内首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的汽车制造工厂。这将一举告别国内企业只能生产中低端车的历史,对于中国汽车产业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德清县位于杭州城北40公里,现已承接了40多项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良好的生态优势和改革优势将为乐视发展“汽车生态小镇”提供重要基础和良好的保障。

在8月9号与贾跃亭的会晤中,浙江省省委领导对汽车生态小镇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汽车生态小镇将会给用户和人民群众提供一种能够借鉴的,能够成为标杆的新生活方式,实现环保、优化用户体验,促进经济发展的三大作用。

对此,乐视超级汽车在声明中强调:“浙江省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我们也感谢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对于天津蓟县的项目,乐视超级汽车称,此前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相关工作尚需双方进一步商洽。
 

关键词:乐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