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畅科技,为人民做最好的医疗系统服务

2016-11-21 15:53:42来源:威易网作者:

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极大的便利了人们的生活,然而医疗却仍然是生活中的一大问题。

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极大的便利了人们的生活,然而医疗却仍然是生活中的一大问题。

“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如今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许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那么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又出在哪里?医患矛盾又出在哪里?慧医道团队经过长期的数据收集,发现医疗资源分配不均,造成了大部分外地患者享受不到应有的医疗服务;医院管理体系的落后,难以保证医院工作流程的有序流转;医院药品成本管理不准确,突发状况容易受到代理商的钳制,提高售价,导致医药用品成本增加;而这一系列问题最终的承担者无疑是前来就医的患者。

2015年,深圳医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结合当下人们普遍存在的医疗难题,运用自身研发技能优势,成立“慧医道”项目。该团队开发的“慧医道”管理软件是以便利医院及患者为目标的智慧型医疗系统服务平台,平台采用大数据、云计算,可在手机APP或自助终端机上实现预约挂号、智能分诊、排队候诊、移动支付、医保结算、医保查询、事前医保监控、报告打印、病例处方查询等方面的综合性就医服务,是响应政府为人民服务,医疗行业创新性改革的重要项目。

2016年11月初,人社部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提出发挥社保卡金融功能的优势,强化社保卡的银行账号功能。在这之前,广东省多地市医院早已引进了慧医道团队的“社保诊疗一卡通系统平台”,成功创新现有医疗服务系统,规范流程管理,加强成本管控,信息公开化,与周边医院实现网络联动诊疗,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另外,其手机APP在线支付创新方式以及在线问诊颇受欢迎,患者可以不用出门直接在网上与医生交流,经诊治需要相应检查才需前往医院。在医院挂号、检查,缴费均不需要再浪费时间排队,可以提前预约看诊时间,错峰诊疗,使用手机APP或者医院自助终端进行检查费用结算,如果银行卡余额不足也不用长时间等待提现,可以直接选择第三方支付,采用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缴费,解决了医院的“三长一短”的问题。这一举措,不仅将节省下来的医疗资源分配给更需要的人,也为患者提供了方便之处,开启了百姓就医的便捷服务之门。互联网实现了远程医疗与移动医疗,医院实现了精准医疗,数字化服务,医畅科技却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以“为政府分忧,为百姓服务”为宗旨的慧医道研发团队,目前正加速推进、细化该项目,后期新系统也将陆续上线。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倡导下,“互联网+医疗”的模式逐步深化。如何全方位的完善医疗管理系统,真正做到医疗高效、服务便利,仍然是医畅科技进一步探索的不懈追求。




 

关键词:医畅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