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公安部滴滴出行成儿童失踪信息官方指定发布渠道

2016-11-16 20:04:32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16日消息,今日,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二期”启动仪式上,公安部对外宣布,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2.0正式上线,滴滴出行成为接入该平台的权威发布渠道之一。此举意味着分

        11月16日消息,今日,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二期”启动仪式上,公安部对外宣布,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2.0正式上线,滴滴出行成为接入该平台的权威发布渠道之一。此举意味着分散在全国400多个城市的超过3亿多滴滴用户也加入到了协助警方打拐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滴滴出行目前已经完成了与“团圆”系统API接口的对接。从即日起,警方每通过“团圆”上报一则儿童失踪信息,滴滴将通过弹窗方式提醒一定范围内的用户一次;同时,用户也可以在APP右上角的消息窗口点击查看警方发布的失踪儿童相应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身高、失踪地点及详情等。如果用户有相关线索可提供,可按照信息页提示,直接拨打民警电话。
\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主任陈建锋宣布滴滴出行成为儿童失踪信息官方指定发布渠道
 
       滴滴推送儿童失踪信息的方式是定向扩散,即以失踪地为中心层层扩大。具体而言,在孩子丢失1小时内,滴滴将发送信息给以孩子丢失为中心、半径100公里范围的滴滴用户;2小时内,半径扩大至200公里;3小时内,半径扩大至300公里;3小时以上的,半径进一步扩大至500公里。
 
       而走失儿童被警方找到后,滴滴则会将结案信息告知所有此前收到过该名儿童失踪信息的用户。
 
\ 
滴滴出行内的儿童失踪信息发布界面
 
        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表示,反拐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全社会携起手,使每一个孩子安全成长,每一个家庭充满快乐。
 
       滴滴安全管理部总经理候景雷表示,作为一个用户规模超过3亿、使用覆盖到全国400多个城市大部分街道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愿意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救助行列,不负公安部刑侦局的信赖和重托。相信未来每个滴滴用户都能成为移动的信息点甚至是救助点,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提供保障。
 
        据了解,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是公安部刑侦局为适应“互联网+打拐”的时代要求所建立的权威平台,旨在发动群众搜集拐卖犯罪线索,全国各地一线打拐民警可即时向平台上报各地儿童失踪信息。平台1.0版本自今年5月份上线以来共发布儿童失踪信息286条,找回儿童260名,找回儿童比例达到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