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出境游不完全调查:超五成网友双十一购买旅游产品

2016-11-15 18:49:16来源:威易网作者: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网民除了在吃穿用上大肆消费,旅行产品也成为众人争相买买买的对象,不少人借着双十一的超低价入手出境游产品,打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网民除了在吃穿用上大肆消费,旅行产品也成为众人争相买买买的对象,不少人借着双十一的超低价入手出境游产品,打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此,移动社交APP易信联合途牛旅游网发起了一次双十一出境游购买行为不完全网络调查,一探网民在出境游上“买买买”的那些有趣行为。
 
       调查显示,在出境游的花费上,大部分易信网友更希望“精打细算”,近六成的网友表示自己愿意在旅行上的投入不超过10000元。在所有参与调查的网友中,近半数倾向在双十一期间低价出手购买包括机票、酒店在内的出境游产品,并有四成网友明确表示近三个月内有出境游计划。
 
\
 
      易信用户研究中心分析,时至年底,圣诞、元旦、春节等几个重要节假日扎堆是促使大家近三个月出游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而国内旅行爱好者大部分的消费习惯还是少花钱多办事,双十一大量旅行产品的超低折扣的确够有吸引力,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也将促成未来一段时间的出境游小高峰。
 
      而在出行目的地选择上,境外海岛游成本轮出境游的热点,紧随其后的是欧洲游,分别占33.33%和31.48%。据易信用户研究中心分析,海岛游产品走热主要归因于其价格近年来连续下降,而在双十一大促中,海岛线路也成为主力促销产品,最低价格甚至逼近千元,与其他境外游产品相比价格优势明显。而欧洲游热销则主要受益于近期欧元汇率走低的影响,尤其是英镑大幅贬值直接刺激了国内游客的购买欲望。
 
\
 
      在购买方式和渠道上,由于双十一的刺激,近六成的网友倾向在飞猪、途牛等垂直旅游网站购买旅游产品。而双十一当天仅飞猪就交出了21.7亿元总交易额的亮眼成绩,其中出境游订单量占比接近总体订单的七成。
 
      此外,根据易信的调查发现,虽然大家为了方便更多倾向选择垂直旅游网站购买自己的出境游产品,但正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在此基础上DIY出境游套餐。网友们在垂直旅游网站上根据自己的出行主题对旅游项目进行自由组合,不仅在出行计划上更加自主,在旅行开支上也更加精打细算。
 
      易信用户研究中心同时发现,在所有用户DIY的出境游套餐中,除机票,酒店,签证等传统项目外,移动Wi-Fi租赁、国际漫游通话时长等出境游增值服务项目也逐渐成为用户的标配。“移动Wi-Fi+国际漫游时长+语言翻译”也成为易信网友评出的最有必要的出境游增值服务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易信背靠运营商资源,针对出境游人群推出了国际漫游电话功能,用户只需在网络状态下,仅需少量流量支持,打开易信,电信、联通、移动所有来电将转接至易信通过网络免费接听,且无需对方安装易信APP,轻松解决境外旅游通讯痛点,不用换号即可拨打和接听国内电话。目前,所有用户还能每月获赠60分钟国际漫游拨打时长。
 
 
       双十一买买买的狂潮已经结束,对于不少购买了出境游产品的网友而言,接下来就要好好规划一下行程了。对此,易信用户研究中心也建议,有出境游计划的网友们尽早安排行程,并提早做好相应准备,尤其要提前下载好通讯、地图和翻译类APP,以便解决旅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棘手小问题,从而确保自己和旅伴始终以愉悦的心情去享受异国之旅。
 
关键词:易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