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租车宣布涉足境外租车业务 春节前有望上线

2016-11-15 18:47:54来源:威易网作者:

   刚上线2个多月的滴滴租车已经开始了“两条腿走路”,在稳步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将目光投向海外。今年春节,中国用户出国自驾游租车时,有望多一个新选择。

        刚上线2个多月的滴滴租车已经开始了“两条腿走路”,在稳步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将目光投向海外。今年春节,中国用户出国自驾游租车时,有望多一个新选择。
 
      11月15日,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今日宣布与安飞士巴吉集团(Avis Budget Group)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携手为中国的滴滴用户在近17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境外安飞士(Avis)以及巴吉(Budget)的租车服务。据滴滴方面透露,境外租车业务有望在2016年年内登陆滴滴出行APP。也就是说,今年春节中国用户有很大机会通过滴滴租车实现境外租车。
 
       安飞士巴吉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租赁服务商,总部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帕西帕尼市、。该集团旗下的Avis、Budget两大汽车租赁品牌在世界175个国家拥有10,000多家门店;现在很火的分时租赁服务商Zipcar也来自该集团,现在已成长为汽车共享领域的领军品牌,在全世界拥有一百多万会员。
 
        根据合作协议,滴滴和安飞士巴吉将协同彼此的产品、技术及当地商业资源,为中国用户提供简单便捷的跨境租车服务。届时,滴滴用户可以租赁安飞士、巴吉在机场及市区门店的车辆。双方将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海外租车体验。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租车事业部总经理付强表示: “国际化是滴滴出行的明确目标和方向,与安飞士巴吉集团的战略合作则是滴滴国际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双方携手开展境外租车业务,将为中国增长迅速的出境用户群提供优质的当地租车体验,有利于全球移动出行行业的资源整合及共享开放、协同发展。滴滴将通过大数据的深入挖掘与应用,不断创新产品。”
 
        安飞士巴吉国际事务总裁Mark Servodidio表示: “滴滴出行和安飞士集团同样致力于不断开发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提供更加便捷和愉悦的出行体验;我们相信这一理念在跨境服务上能体现出更大的价值。我们期待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让滴滴出行的广大用户体验到安飞士(Avis)全球知名的高端服务,以及巴吉(Budget)提供的超值体验。”
 
       滴滴方面并未披露更多产品细节。不过目前对外的信息显示,在这个合作里,滴滴租车主要做平台方,用户租赁的车辆及其车况、服务等均由安飞士巴吉提供,若遇汽车事故需要进行善后、理赔等也由安飞士处理。安飞士方面还将特别为滴滴用户提供中文服务。
 
       目前中国互联网境外租车业务发展迅速。有统计表明,2015年中国互联网境外租车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31.3亿元人民币,2016年交易规模预计将环比增长88.6%,出境自驾游成为高层次旅游需求群体的出行风潮。分析认为,在境外租车方面,流量优势是滴滴的先天利器。
 
       滴滴租车是滴滴出行推出的第九项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平台用户的选择。该业务于9月9日在上海上线,随后登陆武汉、成都、青岛三地。滴滴租车首创全程线上化服务和免费上门送取车模式,租车的预订、支付、订单修改、费用结算及评价反馈等环节均放到线上,让租车像打车一样简单。用户无需花费额外费用,只要在服务时间内提前2小时下单即可享受免费上门送取服务。未来一年内,滴滴租车将逐步扩展到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
 
关键词:滴滴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