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和娱乐结合下的双十一晚会,明年或在OTT葩华盛放

2016-11-15 13:33:16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果然不负众望,1207亿的成交量,在很多人的质疑中阿里巴巴又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去年双十一晚会首秀由湖南卫视担纲,今年承办方回到了阿里的大本营浙江卫视。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果然不负众望,1207亿的成交量,在很多人的质疑中阿里巴巴又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去年双十一晚会首秀由湖南卫视担纲,今年承办方回到了阿里的大本营浙江卫视。业内人士说:互联网大咖与电视台的合作或许会激起传统媒体的自信心,肯定电视台的价值。
 
       阿里在各种平台引流,再在双十一前夜由卫视晚会引爆购物高潮,已经渐渐成为一种标配。两届双十一晚会让我们看到了商业和娱乐的完美结合,马云真正将双十一变成一场全民节日,动员半个娱乐圈帮忙宣传,创造了梁朝伟和陈奕迅同台,还找来一水儿的国际巨星,超级制作人大卫•希尔担任整台晚会的总导演。让人不得不承认,有钱就是任性!
 

 
       还记得马云在双十一前接受央视采访时,谈到电商触及天花板的问题时回应,电商至今只占中国零售的10%,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同时透露出电商和线下需结合起来发展的信号。
 
       电商必须与线下配合起来,拥抱线下,从纯互联网化的运营模式中走出来,触摸到消费者真正的诉求,让线上、线下、物流、技术、数据完美结合,智能电视主导的客厅经济或许是一个最合理的入口。
 
       融合的智能大屏,引爆多种可能性
 
        为什么互联网巨头们,都会选择电视媒体来引爆消费高潮?腾讯在春节与央视合作推出微信支付,次年阿里就抢下了春晚摇一摇,当电视成为互联网全球流量的重要入口,更多合作方式就变得有利可图,新的业态格局也会逐渐拓展开来。
 
       喂呦科技作为OTT营销领军企业对智能电视上商业和娱乐结合的提出了设想,也在逐渐开发产业链条。就像现在许多人质疑互联网公司的流量瓶颈,电视媒体也曾被怀疑黔驴技穷无以为继。智能电视的出现,让互联网和传统媒体找到了新的引流利器,焕发新的光芒。
 
      不用去讨论双十一成交量的真伪,无论是电商还是智能电视都希望追求一种新常态,保证影响力和整体流量,这就促成了更多可能性。
 
       在智能大屏上尝试专区,设置更多与用户互动的营销创意,提高销售转化率,释放电视的智能化用途,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生活服务和体验。喂呦科技已经成为行业领跑者,与华数TV战略合作,建立“中国蓝专区”,在浙江卫视现象级大剧和综艺资源的基础上,开发出智能电视平台的贴片广告、品牌专区、电视互动等多种品牌传播方式,为营销开辟一条新路。
 
          爆炸式流量重要,培养习惯更重要
 
无论是电商还是智能电视,都更重视培养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未来的双十一或许人们不再守夜,但这些不守夜的人可能已经成为了网购的常客。智能电视作为客厅场景营销的主要终端,更重视培养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所谓开机率,当年轻的用户普遍都被吸引回客厅之时,智能电视迸发出的营销价值将足以抗衡“个人屏”终端。
 
       双十一的盛会,对于电商来说使用效果会越来越淡薄,但品牌的价值以及象征意义会越来越大。就像智能电视,在铺开了市场渗透率之后,在大屏上尝试更多营销可能的价值会远远超过终端销量的价值。
 
       为了匹配智能电视机的覆盖现状,喂呦科技也及时调整公司媒体采买政策和品牌战略,在拓展内容、搭建平台的基础上,与OTT汽车媒体合作建立汽车及相关客户在电视用户群的软宣阵地,为培养用户在智能大屏上的浏览和消费习惯作出了初步尝试。
 
       有句话说的好,这个世界并不只有互联网,只有在与另一个领域里称雄的传播渠道合作,才能更好的引爆互联网。对于这些流量巨头来说,找准合作的对象,让用户在已经培养好了的习惯之中增加一点花样,必然会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总之,OTT平台的多元化足以助电商一臂之力,用户已经养成的消费习惯也可以在OTT平台上开出新芽,成为最佳营销平台。融合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可能性,未来在于你的想象力。
 
       明年的双十一,会出现专属智能大屏的晚会吗?
 
关键词:喂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