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书大作战 在滴滴顺风车里寻找书

2016-11-15 10:01:34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15日北上广的地铁、航班、顺风车丢下了10000本书,你会捡到哪本?这些书会遭遇什么?这是新世相发起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丢书大作战”。

       11月15日北上广的地铁、航班、顺风车丢下了10000本书,你会捡到哪本?这些书会遭遇什么?这是新世相发起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丢书大作战”。
 
       新世相将准备3000本书,分别“丢”到北上广三城的滴滴顺风车中。读者可以免费阅读它。读完后,再放回滴滴顺风车或其它交通工具上,让更多人遇见它。“分享,让知识在顺风行程中流动。”这是一场会持续进行的读书分享活动。
 
\
 
 
      分享的每本书都经过特别加工:封面上贴有“丢书大作战”的醒目书贴及活动简单说明; 扉页贴有每本书专属的独立二维码,扫码可进入该书对应的专属漂流轨迹,每一个读到这本书的读者都可以查看漂流轨迹和前续读者的留言。
 
       “丢书大作战”源于英国伦敦的公益组织Books On The Underground。而让这个图书分享活动火爆的真正原因是《哈利•波特》中扮演的女神学霸赫敏的英国女演员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艾玛•沃特森在今年成立的妇女权益读书会联合Books On The Underground发起读书分享活动。希望大家利用通勤的时间读会儿书,为了激起大家的读书欲望,她就把书籍藏在了地铁里,还在书中附上亲自手写的纸条,让大家像玩游戏般自己去寻找。作为学霸的艾玛成为Books On Th e Underground最佳代言人,10年时间,她不仅拍了8部《哈利•波特》,学习成绩更是一骑绝尘。在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中,她拿到8个A+和2个A。2009年又同时被剑桥大学圣三一学院、牛津大学和布朗大学录取。
 
       丢书活动从伦敦蔓延到纽约,现在又蔓延到中国。在中国不少作家、名人都加入到“丢书大作战”中。蔡崇达、李银河、乐嘉、辛夷坞、安意如、顾西爵、张晓晗等作家都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爱书。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我们希望借助书的分享,重新找回读书的乐趣和激情,让更多的人感受分享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情。
 
 
 
关键词:滴滴顺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