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数据人才,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启动校招

2016-11-14 14:39:02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11月10日,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在浙江大学进行大型校园招聘。此次校招,交易中心为应届毕业生开放了研发类、产品类、运营类等五大类职位,全面储备数据交易相关人才。

        2016年11月10日,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在浙江大学进行大型校园招聘。此次校招,交易中心为应届毕业生开放了研发类、产品类、运营类等五大类职位,全面储备数据交易相关人才。
 
       近年来,国家对大数据产业的关注与投入势头强劲。 从“互联网+”计划的制定,到《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印发,再到“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这一系列政策推动大数据技术在公共事业、消费、金融、工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应用快速创新与发展。同时,这一变革也引发了市场对大数据人才的旺盛需求。然而目前市场上人才库难以满足数据相关商业应用对于人才的需求。随着各大高校开设大数据相关学科与课题研究,培育了大量有潜力、在互联数据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成为数据行业人才的挖掘的最佳途径之一。
 
\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此次校招,旨在挖掘高校内部在数据挖掘、分析及处理方面,具有一定理论及技术基础并富有创新精神的潜在人才。作为上海市唯一的数据交易中心,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拥有行业发展前沿的课题及处理条件,将为这些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优质的资源及面向市场应用的技术指导,结合自有的多元化培训体系,培养能够将理论分析知识与技术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数据精英。
 
\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作为上海市大数据发展规划布局内的重要功能性机构,集“交易机构+创新基地+产业基金+发展联盟+研究中心”五位一体。目前,通过制定统一数据流通的标准、原则,创新结合了“IKVLTP(ID主体标识、Key 维度主键、Value标签赋值、Limit供应限度、Time供应频度、Price挂牌价格)”六要素作为数据约定,成功在促进安全有序的数据交易市场的形成方面迈出了第一步。交易中心未来将会在技术创新,产业联盟、数据研究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不断为大数据产业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促进大数据产业各方资源整合发展,推动数据互联生态的建设,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新动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