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在买买买

2016-11-12 18:50:23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双11,支付宝的支付总量达到10.5亿笔,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交易总额则高达1207亿元,双双创下纪录。与往年相比,借助支付宝打造的全球支付系统,全球消费者有了更多参与双11的机会。

12日消息,蚂蚁金服公布数据显示,双11当天,支付宝国际交易笔数同比增长了60%,全球共有224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用支付宝参与买买买。从服务中国,到服务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短短12年,支付宝已发展成“世界的支付宝”。

每年双11都是见证全球新经济奇迹的时刻。今年双11,支付宝的支付总量达到10.5亿笔,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交易总额则高达1207亿元,双双创下纪录。与往年相比,借助支付宝打造的全球支付系统,全球消费者有了更多参与双11的机会。

\
支付宝国际业务

数据显示,今年海外用户参与双11热情空前高涨:全球共有224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使用支付宝网购,支付宝国际交易笔数同比增幅60%。其中,战斗民族——俄罗斯人血拼战意最旺盛,交易笔数占到总量的48%;其次是西班牙,占比8%,乌克兰、以色列和法国则以5.5%、4.8%、3.9%份额分列3-5位。

目前,通过打通世界各地的资金渠道,支付宝已经实现“全球收全球付”能力,可以服务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并且支持18种货币结算。不仅中国消费者,海外消费者也能在天猫、或速卖通平台买买买,用支付宝方便地付款。

蚂蚁金服表示,双11不仅是全球用户的网购盛宴,也是全球支付系统一次大演练。中国新金融技术已经领先全球,12万笔/秒的支付峰值代表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尤其是今年的中国各大银行,已经共同支撑起了5.4万笔/秒峰值的体验,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不过,对于全球其他地区而言,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一如几年前中国双11所经历过的那样。

据悉,为了保证全球支付网络的稳定,支付宝专门成立“全球支付成功率”技术项目组,并早早地与海外发卡行、金融机构等进行了密集压测, 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帮助全球各地支付网络系统提升稳定性。今年双11,支付宝的海外支付成功率达到86%,比往年提升了8个百分点,蚂蚁金服表示,希望通过每年的双11,跟全球的金融机构共同努力,帮助全球其他地区的支付能力提升到“中国速度”水平。

关键词:双十一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