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高调亮相上海旅交会,双11线上线下齐狂欢

2016-11-12 16:22:23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11日,双11狂欢购物节,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开幕。旅交会上,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进行了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炫酷展示,同时,作为双11的“东道主”之一,飞猪也就双11进行大屏直播等线上线下的互动。

       11月11日,双11狂欢购物节,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开幕。旅交会上,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进行了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炫酷展示,同时,作为双11的“东道主”之一,飞猪也就双11进行大屏直播等线上线下的互动。
 
       飞猪拿下旅交会中心场地,高科技气氛浓厚
 
       11月11日,2016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10月底从“阿里旅行”更名而来的“飞猪”,借这次旅交会,首次正式与全行业的同行、合作者进行沟通交流。
 
\
 
        似乎是早有准备,飞猪拿下了本次交易会场地最为中心的400平米超大区域,并下数百万元重金打造了一个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场地。除了飞猪主品牌,阿里商旅、未来酒店、未来景区等业务子品牌,都有独立的展示区间,和同业进行充分的互动沟通。
 
       或许是阿里巴巴集团的科技基因起作用,在旅交会场馆中,飞猪展位的高科技氛围显得尤为浓厚。飞猪带来了能与人语音对话的智能机器人Pepper,参会者对着Pepper提出关于旅游出行方面的疑问,Pepper会给出智能解答。这引来了现场很多人不小的兴趣,纷纷排队互动。
 
\
\
 
       而通过VR体验、人脸识别等“黑科技”,飞猪也展示了自家VR在线酒店选房、无前台自助入住等技术创新成果。
 
       直播双11战报:90秒破1亿,15小时超越去年交易额
 
       现场最惹人注目的,还是飞猪那块超大的电子屏幕,上面滚动直播着飞猪双11的实时交易额等战报。事实上,飞猪此次双11是把旅交会当做第二展示现场,与线上的直播宣传形成合围效应,向来自的全球的同业展示,中国人在旅游消费上的狂欢式热情。
 
\
 
       这块通过高速网络直连杭州总部的大屏显示,11日凌晨预售尾款开付90秒后,飞猪交易额即破1亿,1小时内机票预订超5万张,酒店预订超10万间夜。上午10点18分,飞猪交易额突破10亿元,平均1小时1个亿。但此后交易金额上涨加速,到14:48分,交易额达到了15亿元,这已经达到了其2015年双11当日全天的总交易数字。
 
       可以说,飞猪作为新品牌的第一次双11,起飞速度相当惊人。
 
       直播大屏上实时滚动着飞猪双11的国内热门航线、出境热门航线、出境热门目的地、热门景区、酒店消费热门城市、商家成交等数据排行。这引起了旅游行业人士的高度兴趣,让不少参会者经过大屏前,都停下了脚步驻足观望。
 
       密集布局海外,飞猪要掌握原产地直供旅行资源
 
       不仅是秀双11的交易额,飞猪在旅交会现场还秀了他们强大的国际社交能力。通过现场签约战略合作协议,突尼斯国家旅游局、新西兰国家旅游局、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国家旅游局、南太平洋地区旅游目的地,以及中国旅游出境交易会,在11日加入了飞猪的朋友圈。据悉,在12日,泰国国家旅游局等,也将与飞猪现场签约。
 

 
       极为高密度地与海外国家旅游局签署合作协议,体现了飞猪当下的发展思路。阿里巴巴集团在今年双11前夕提出了“全球买、全球卖”的全球化升级战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提出品牌更新后,飞猪把业务发展重心放在出境游上。
 
       此前飞猪已经发布了海外目的地战略,分别与美国多家知名旅游集团、州旅游局,西澳大利亚旅游局,以及新加坡、芬兰、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局建立密切合作。
 
       此次旅交会期间,飞猪继续与世界各地的旅游局和供应商进行大规模签约,策略上是持续推进国际化布局,把原产地直供、原汁原味的旅行商品,传递给中国游客,并通过互联网手段,缩短商家与消费者的距离。这也是马云所说的超越传统电商的“新零售”,以及打通全球买家卖家思路的体现。
 
关键词:飞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