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攻破谷歌Pixel 360赢得PwnFest总冠军

2016-11-12 14:28:47来源:威易网作者: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PwnFest世界黑客大赛迎来了本届赛事的最后一轮比赛,代表中国出征的360安全联队向谷歌的新宠Pixel手机发起挑战,最终不仅实现了Pixel的全球首次破解,同时也将12万美元奖金收入囊中。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PwnFest世界黑客大赛迎来了本届赛事的最后一轮比赛,代表中国出征的360安全联队向谷歌的新宠Pixel手机发起挑战,最终不仅实现了Pixel的全球首次破解,同时也将12万美元奖金收入囊中。

       最终,360安全联队成功拿下四大项目,以53万美元奖金的成绩领先其他团队,成为本届PwnFest的总冠军,并获得主办方发放的纯金制作的、代表至高荣誉的Lord of Pwn(破解之王)奖牌。另外,韩国神童Lokihardt攻破Edge和VMware两个项目,盘古&JH联队攻破Safari,分别收获29万美元和10万美元奖金。

       Pixel首次摆擂就遭遇破解
 
       号称“谷歌亲儿子”的Pixel是第一款搭载“谷歌助理”的手机,也被外界称为谷歌构建人工智能天网的重要一步棋。对安全性极为重视的谷歌,在Pixel的安全保护上自然也做得滴水不漏,再加上谷歌拥有的上千台服务器以深度挖掘技术对其产品进行漏洞测试,想要在Pixel身上获取“第一滴血”,难度颇高。
 
      在这种情况下,360安全联队仍在本届PwnFest中上演了压轴好戏,一举攻破Pixel,实现了远程安装并开启任意程序,成为全球首支成功破解Pixel的团队。
         
\
图:360安全联队全球首次攻破Pixel并收获12万美元奖金
 
       创纪录拿下四大项目 问鼎PwnFest总冠军
 
       成功挑战Pixel智能手机,不仅把360安全联队送上了全平台破解大赛PwnFest的最高荣誉宝座Lord of Pwn(破解之王),也让该团队创造了Pwn(破解)类比赛上团队成功挑战项目最多的记录。

       在此前的比赛中,360安全联队不仅在10秒内轻松攻下了微软Edge浏览器及Adobe Flash Player,并成功拿到系统权限,甚至打败了拥有“不败金身”的虚拟化软件VMware workstation,完成了全球首破,创造了历史。
 
\
    图:360安全联队荣获破解之王
 
       360安全联队覆盖全平台 实力不俗
 
       由于360vulcan、360Marvel和360Alpha组成的360安全联队,研究范围覆盖了PC端、虚拟化平台和移动平台,在各大安全赛事上都常见这几支队伍的身影。在去年的国际赛事Pwn2Own上,360Vulcan团队就拿下了当时最难的项目IE浏览器,成为亚洲首个突破该项目的队伍;在今年的Pwn2Own上,他们又向谷歌Chrome发起挑战,并成为唯一一支成功破解的团队。
 
\
图:360 Vulcan Team 是Pwn2Own上唯一破解Chrome的团队
 
       辉煌的战绩源于其厚积薄发的沉淀,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已经向微软、谷歌、苹果、Adobe等知名厂商提交了500多个安全漏洞并获得致谢。本次比赛中使用的漏洞,也将提交给相应厂商进行修复,及时增强软件产品的安全性,并共同保护用户的安全。
 
    据了解,PwnFest世界黑客大赛是由韩国POC(Power of Community)牵头,力邀微软、谷歌、苹果、Adobe、VMWare五大互联网巨头共同助阵,并派出技术人员作为裁判,确保比赛的权威性。此外,无论是从覆盖平台的广度、破解目标的难度、以及奖金的额度等来说,这次比赛都创造了历届赛事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