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风云盛典圆满举办 墨迹天气斩获两项大奖

2016-11-11 11:44:28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8日上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2016年会暨风云际会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中国工程院徐祥德院士等行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盛典...

11月8日上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2016年会暨风云际会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中国工程院徐祥德院士等行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盛典,并围绕“天气+创新气象服务”展开了研讨和分享。在此次颁奖典礼中,墨迹天气获得“2016年度优秀产品奖”,墨迹天气CEO金犁荣获了“2016年度风云人物奖”。

\

<墨迹天气获得两项大奖>

创新“天气+”服务 深度学习墨迹在路上

经过6年的发展,墨迹天气已经拥有超过5亿用户并稳居天气类软件前列,成为人们生活必备的软件之一。在CEO金犁的带领下,于今年年初创造性地提出了“天气+”的概念,这也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此次年会的主题“天气+创新气象服务”高度契合。无论是携手国际品牌合作的“35度计划”,还是6年第一支广告片“天气改变命运”,均是以气象大数据为基础,将天气作为生活入口,提供给用户更多生活化、场景化的服务,这是金犁和墨迹天气团队的初衷,也是继续努力的方向。

在气象延伸服务方面,墨迹天气注重将气象大数据与气象技术学习结合。金犁曾表示:“墨迹明年将在气象上投入5000万。”这意味着未来墨迹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技术创新和研究上来,也会有更多的气象延伸服务即将上线。5亿用户数据、最先进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准确率超过85%的短时预报以及美观大方的界面设计等的进步,均体现了墨迹天气切实地在更好的为用户着想,优化用户的墨迹体验。

\

<墨迹天气两手数据提供更精准的气象服务>

气象服务的合作共赢 墨迹举办首届气象传媒论坛

墨迹天气在公司总部举办了首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传媒产业分论坛”,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副会长朱定真、墨迹CEO金犁、墨迹副总裁黄晓宇等出席会议,现场还有包括华风气象传媒集团 、新浪天气通 、北京市气象局、四川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央电视台、天津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在内的31位,来自不同气象部门的气象委员协会会员以及各行业专家学者就气象传媒领域的发展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上,朱定真副会长呼吁大家合力将气象行业发展壮大。黄晓宇副总,就墨迹天气的发展史、市场地位、市场表现,用户情况及盈利模式,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其他机构的合作及社会公益活动进行沟通讨论。

\

<多位气象行业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不仅如此,金犁在论坛开始前还进行了致辞,他提到:“墨迹愿意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行业主管部门和我们气象服务企业之间的彼此理解,进一步开放市场、激发市场活力,达成合作共赢!”

关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是气象部门成立的第一个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我国气象事业和气象服务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以及气象服务市场的扩大开发,必将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墨迹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