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App Store后,支付宝又搞定了高冷的MUJI

2016-11-09 13:08:33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支付宝方面透露,MUJI与支付宝宣布达成合作,MUJI在中国内地市场的近200家门店将全面接入支付宝。不仅如此,双方还打通会员系统,消费者在门店使用支付宝付款成功后,即可领取MUJI passport会员卡,实现自动积分。

连街上卖个板栗都能刷支付宝的时代,向来被称为“性冷淡风”的MUJI之前却在门店里挂出不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Apple Pay等手机支付的告示。姿势拗不过形势,最新的消息是MUJI不仅支持刷支付宝了,而且合作会更加深入。

 \ 

据支付宝方面透露,MUJI与支付宝宣布达成合作,MUJI在中国内地市场的近200家门店将全面接入支付宝。不仅如此,双方还打通会员系统,消费者在门店使用支付宝付款成功后,即可领取MUJI passport会员卡,实现自动积分。

此前MUJI仅支持现金、银行卡及商场储值卡的支付。此番全面接入支付宝后,消费者在国内近200家MUJI门店均可使用手机支付,享受更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统计数据显示,通过扫码的方式付款,比现金支付节约80%、比传统刷卡节约50%的时间,对于线下购物而言,更快的支付节奏有助于品牌商更好的将客流量转化为购买率。

除了比较容易理解的支付层面的合作,MUJI选择和支付宝独家合作,看中的还有支付宝背后的数据,如会员体系及精准营销能力。据了解,两者的合作就打通了双方的会员体系,消费者在MUJI门店内使用支付宝付款成功后,就可领取MUJI passport会员卡,并自动与支付宝账号进行绑定。之后,消费者每次使用支付宝付款,无需另外出示会员卡扫描,MUJI passport都会自动积分。

未来,支付宝还会协助MUJI深度运营会员,通过消费者的画像了解,增加消费者的二次消费率,沉淀更多的精准会员。MUJI的玩法,可以看出在新消费的趋势下,线下门店的“触网”,已经摆脱原来单纯的“电商化”,而是利用互联网的手段和线下门店的优势深度结合,提升消费体验和营销能力。

 \ 

对于不少国际品牌来说,中国市场的地位越发显得重要。中国的移动支付在全球位于完全领先的地位,这让不少跨国品牌必须考虑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的支付方式,以贴近用户。不仅是MUJI,在时尚领域, ZARA、优衣库、阿迪达斯、丝芙兰、I.T等品牌也已接入支付宝,覆盖2万多家线下门店。

MUJI的财报显示,2015财年,包括韩国,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在内的东亚事业部营收约为43亿人民币,在其总营收中的占比达到27%,其中中国内地营收约为26亿。
 

关键词:支付宝MU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