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联动,中国首个协同管理“乌镇宣言”正式发布

2016-11-09 12:35:34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协同管理高峰论坛在乌镇召开。当日,论坛主办方致远软件联合中国产、学、研及政企用户共同发起《中国协同管理·乌镇宣言》,这是继中国首份协同管理白皮书发布之后,本次论坛的又一创举。

        2016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协同管理高峰论坛在乌镇召开。当日,论坛主办方致远软件联合中国产、学、研及政企用户共同发起《中国协同管理·乌镇宣言》,这是继中国首份协同管理白皮书发布之后,本次论坛的又一创举。宣言旨在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协同管理思想,积极推动协同管理软件标准的建立,共同促进中国管理软件的变革、创新与发展。
 
      致远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徐石表示,虽然中国软件行业依然处在快速发展时期,近年来更是不断突破,迎来一个又一个增长高峰,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被大规模应用,组织边界被打破,产业链被重组,价值链被再造,商业模式被颠覆,传统的管理软件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
《中国协同管理·乌镇宣言》11月5日在乌镇发布
 
      “30年来,中国管理软件一直在业务层面不断强调数据和流程,以此提升管理效率,但却忽略了人在整个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当以跨界化、扁平化、虚拟化、高效率为代表的组织管理模式应运而生之时,中国软件行业唯有以人为中心,唤醒对人性的尊重才能走得更远。这是中国管理软件变革的必由之路。”
 
      宣言意在以中国软件产业之力,通过开放的大协同生态,全面激活同业、跨界、上下游伙伴及全行业企业的未来组织基因,从而助推中国经济发展结构的转型升级。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志学和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管理界资深专家,以及福耀玻璃、珠江啤酒、郎酒集团、南孚电池、中国移动上海、东北工业集团、黑龙江建设集团、天津海事局、宏达集团、宁波浙东建材集团、君康人寿、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波司登集团等数十位致远用户CIO代表,还有华为、内购网、随锐等致远软件“协同+”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宣言的发布。
 
      宣言全文如下:

      中国协同管理·乌镇宣言
 
      我们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协同管理思想,积极推动协同管理软件标准的建立,共同促进中国管理软件的变革、创新与发展。
       我们致力于提升组织协同管理的运营绩效,推动组织变革与转型升级,为每一个组织和个人打造绿色、美好的工作方式。
      我们坚持以互联网为依托,融入最新的科学技术,引领协同管理应用领域的持续发展。
      我们倡导共建协同生态,通过协同管理平台,推动产业共享共赢,为中国组织管理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倡导产、学、研相结合,构建协同管理完整的体系,深入研究协同管理的理论、应用及模型,并向世界输出中国的协同管理智慧。
 
      人类因互联而更紧密,世界因协同而更精彩!
                                                                                                                                       
                                                                               中国协同管理高峰论坛
 
                                                                                                2016年11月
 
关键词:乌镇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