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们不用愁 今后手机上就能买社保

2016-11-08 15:39:09来源:威易网作者:

对于南京、西安、芜湖的创业者而言,答案很简单:支付宝上动动手就搞定了。据悉,支付宝已经在这些城市率先开通在线缴纳社保的服务,下一步还将扩大到全国更多城市。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基本国策的推进,越来越多人投身到创业大军中。然而,创业路上问题不少,其中最基本的一个就是:过去由单位代扣代缴的社保医保,今后自己该怎么缴?

对于南京、西安、芜湖的创业者而言,答案很简单:支付宝上动动手就搞定了。据悉,支付宝已经在这些城市率先开通在线缴纳社保的服务,下一步还将扩大到全国更多城市。

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功能,南京市民可以在首页醒目位置找到“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点击进入之后,系统会自动匹配用户相应的社保卡信息,完成社保信息的查询和缴费。

 \ 

今年9月底,南京人社和南京市信息中心联手支付宝,在全国城市中率先使用支付宝,进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对于南京的灵活就业人员而言,这意味着过去需要跑到政务中心、社区或银行柜台才能办理的社保查询、缴费业务,今后只需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实现,便利程度大大提升。

记者注意到,目前在该城市服务功能中,南京市的灵活就业人员已经可以直接查询并缴费。接下去,南京人社还将在支付宝城市服务实现居民医保缴费,忙碌的爸爸妈妈再也不用跑到银行给孩子给自己的父母缴费了,根据南京官方数据,目前南京市涉及到居民医保和灵活就业缴费的人员超过150万人,意味着这一服务覆盖超过南京市1/5的人群。

\ 

在西安,支付宝联手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西安市人社局,共同合作上线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服务,通过这一渠道,西安市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在支付宝上实时在线查询自己的社保相关信息。

这其中包括个人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医疗大额保险、医保退休代收服务等等,并完成以上险种的缴费,再也不用本人亲自跑到社保局柜台缴费了。

此前,安徽省人社厅与蚂蚁金服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在全国首创“互联网+人社”模式,通过人社数据和创业信息完善信用评价,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给群众办理社保缴费带来更多的便利。

芜湖在安徽省内已经率先上线居民医保支付宝缴费功能,过去这一费用需要市民到银行柜台缴纳,或者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统一收款,全市涉及到这一缴费的人群多达90万人,费时又费力。而现在,所有的流程都可以在手机上轻松完成。

\ 

关键词:支付宝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