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脑》入驻红豆Live 直播解析手机“芯片之争”

2016-11-08 14:50:02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3日,CHIP《新电脑》杂志正式入驻语音直播平台红豆Live,围绕“华为Mate全球首发 能否从“芯”延续国货神话?”的主题进行首场直播。CHIP出品人王炜与总编罗国昭在直播中以华为Mate9全球首发为话题点......

       11月3日,CHIP《新电脑》杂志正式入驻语音直播平台红豆Live,围绕“华为Mate全球首发 能否从“芯”延续国货神话?”的主题进行首场直播。CHIP出品人王炜与总编罗国昭在直播中以华为Mate9全球首发为话题点,深度剖析目前市面上主流智能手机之间的“芯片之争”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令不少IT迷收获颇丰。

       红豆Live数据显示,直播当天在线参与人超2.5万人,直播回放量也达到4万人次。
 
       直播中,王炜先行科普目前市面上各主流智能手机之间内在关联和差异,抛开产品观感和情怀等外在指标,直击最核心技术——芯片。通过讲解各品牌片上系统(SoC)差异、CPU与GPU关联、基带等内容让网友更加了解智能手机芯片现状。
 
       随后CHIP总编罗国昭也为网友科普智能手机内部构造十分复杂。他在直播中介绍,为了在短小体积中提升功能效率,手机内部不会以单独CPU形式出现,而是将不同处理单元(通讯、照相、摄像、图像处理)集成在一个芯片上,形成片上系统(SoC)。一个SoC芯片相当于一台电脑,各处理单元可能由不同国家和不同功能厂家组合,其中存在着技术争夺。
 
\
图:红豆Live直播中展示图片解读片上系统(SoC
 
    除了主流产品间的 “芯片之争”,两位大V也在直播中讨论与CPU同等重要的GPU(图像处理器)和基本频带。并在问答环节,针对网友通过红豆Live竞价问答功能付费提问的问题进行回答,例如 “华为Mate9、小米Mix和锤子,哪个更值得入手”、“小米Mix能否引领全屏幕手机全新的时代?”、“如何选择自用的VR设备,什么价位的性价比最高”等问题,令网友非常受用。
 
\
图:CHIP《新电脑》在线回答网友们的提问
 
       CHIP《新电脑》杂志是全球著名权威IT杂志CHIP在中国的版权合作伙伴,对IT数码、消费电子领域有着深刻丰富的内容认知以及深度的见解。此次入驻红豆Live平台,CHIP《新电脑》可以将自身对互联网科技、IT数码等多个领域丰富的内容与知识,分享给更多电子产品爱好者。同时,借助红豆Live平台,还可通过打造直播栏目、人物访谈等直播形式来进行更好的内容传播与变现。

       目前,随着动静科技、果壳网、简单心理以及CHIP等多家高质量内容机构的陆续入驻,红豆Live正逐渐成为各领域垂直大V、内容机构提升个人品牌影响力,挖掘内容价值,实现内容变现的全新渠道。面向未来,红豆Live也将在内容直播+变现方面研发更多功能,与垂直V、内容机构共同探索内容直播与变现的新时代。
 
\
       图:红豆Live目前入驻部分大V、机构
 
     红豆Live是微博控股公司有信推出的一款语音直播产品。主打为各个领域的垂直大V提供内容直播的平台。目前已拥有多图直播、直播回放、付费问答、付费直播间等功能,不断探索帮助垂直V降低内容创作的门槛 ,提升内容变现的效率。
 
      目前红豆Live目前已入驻200+大V、机构,来自星座、健康、科普、旅行、汽车、心理、时尚、摄影等17个领域,粉丝规模平均集中在100W量级,包括科普大V“博物杂志”、知名营养师“顾中一”、知名导演叫兽易小星、穷游达人猫力molly、星座达人nownow、著名作家马伯庸等知名大V。同时已有500+大V、机构申请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