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海外市场更规范 游戏出海正当时

2016-11-08 12:27:0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期以来,陆续有国内移动游戏(手游)企业宣布开始布局海外游戏市场,“游戏出海”成了最近一段时间手游CP圈子里聊的最多的一个话题,也逐渐成为国内手游领域一段时期内颇受关注的发展走势,天鸽互动游戏作为国内手游

近期以来,陆续有国内移动游戏(手游)企业宣布开始布局海外游戏市场,“游戏出海”成了最近一段时间手游CP圈子里聊的最多的一个话题,也逐渐成为国内手游领域一段时期内颇受关注的发展走势,天鸽互动游戏作为国内手游界特色鲜明的一员自然也参与其中。

其实,这些游戏CP纷纷出海,主要是因为国内市场被“大厂垄断”,中小企业生存状况艰难。据伽马统计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移动游戏的流水中,端游巨头产品收入占六成,第三季度极可能达到七成。在中国移动游戏实际销售收入中,腾讯、网易两家公司占总收入比例接近七成。其余企业没有一家能够超过5%的市场份额。2016年上半年,102家新三板上市游戏公司净利润累加为11.26亿元,还不到腾讯同期净利润的十分之一。同时,在上述公司中,亏损比例高达38%。

通过这些数据不难看出,国内中小游戏企业面临着一种怎样强大的压力。除此之外,海外市场相对较为宽松的环境也是天鸽游戏等游戏CP选择游戏出海的重要诱因。相较于国内市场而言,国外手游市场要规范很多:第一,海外多数地区经过App Stores等平台审核后即可上线,无需等待资质审批时间;第二,一些在国内市场上同质化严重的游戏类型,在国外市场却能够获得不错的生命力;第三,国外市场上刷榜、假充值等破坏游戏规则的情况较之国内市场要少很多。此外,天鸽互动游戏负责人还指出,当游戏项目在国外市场上形成一定的用户规模以后,可以反过来吸引大量的国内用户参与进来,这也算是一种“曲线救国”的方式。

在国内游戏市场竞争激烈、同质化严重、“大厂垄断”等种种劣势条件旷日持久的“挤压”下,天鸽游戏等相对规模较小的游戏CP出海转战国外市场,施行之初也许有些逼不得已,但随着这种“江湖救急”的手段形成一种奔涌之势,利益的雪球自然就越滚越大,国内市场大大小小的企业或主动或被动的参与其间,也就成了一种必然的结果,游戏出海就此成为潮流。

关键词: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