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软件发布国内首份协同管理白皮书

2016-11-08 09:58:3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协同管理高峰论坛”在乌镇盛大开幕。在此次高峰论坛上,主办方致远软件发布了国内首份协同管理白皮书。白皮书以当下正被颠覆的商业世界为背景,从无边界的商业模式,到更灵动的组织形态......

        2016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协同管理高峰论坛”在乌镇盛大开幕。在此次高峰论坛上,主办方致远软件发布了国内首份协同管理白皮书。白皮书以当下正被颠覆的商业世界为背景,从无边界的商业模式,到更灵动的组织形态,从跨时空的工作方式,到被挑战的管理理论,用海量企业实践案例宣告软件产业进入以人为中心的协同管理新时代。
 
  致远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徐石认为,相对于以规模化生产、销售和传播为特征的工业化时代而言,以人为中心的协同管理时代,将实现组织对市场、用户、产品、产业价值链乃至整个商业生态的审视和重构,引领人类进入一个以连接、融合、协同为特征的崭新的信息化时代。
 
  \
  致远软件董事长兼总裁 徐石
 
  新型商业模式催生协同管理
 
  白皮书中提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使产业链被重组、价值链被再造,“劳动者——企业——消费者”的传统商业模式逐渐被“劳动者——共享平台——消费者”的新型商业模式所取代。而伴随新型商业模式的出现,传统的组织边界也随之被打破。员工和组织的关系也发生着重大的变化。企业组织成员的再社会化使得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以为任何组织工作。
 
 \
 
  白皮书以财富500强公司为例,绝大多数都采用了雇佣远程工作者的方式。互联网的连接让工作者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人们随时随地可以为远在大洋彼岸的任何一家企业工作,而不需要身临现场,突破“一起做”的常态,变为无边界的协同工作行为。
 
  工作越来越碎片化,越来越移动化,越来越社交化,随着组织形态的这一变化,组织管理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组织的线性管理已经被非线性管理替代,自发秩序被扩展秩序替代,结构主义被解构主义替代。在这种情势下,以移动化、社交化、扁平化、跨界化、智能化、去中心化为代表的协同管理模式应运而生。
 
 \
 
  协同管理进入以人为本时代
 
  协同管理究竟如何落地?这是白皮书的重要内容。白皮书用大量企业案例证实协同管理是一种实证型的管理思想,是组织在经营实践过程中提炼出的理论、思想和方法论的归集。
 
  “它主要依靠管理的效果和结果来彰显协同理论,它不像‘泰勒制’那样将人简化为机械运动者;不像‘制度学派’那样追求给人以严密周全的强制力量;不像‘博弈论’那样将人假设为完美的理性状态,也不简单地以‘和而不同’这样的理想模型来教化人。”徐石介绍,“协同管理借助于实实在在的工具,让协同的思想转化为管理实际行动,这就是所谓的‘管理落地’。”
 
  在白皮书中列举了大量企业实战案例,比如携程商旅通过致远V5协同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工作及差旅的统一业务管理入口,彻底改变了目前企业内部差旅资源投入成本高、预算费用管理繁琐、员工出差订票报销审批周期长的现状,为企业级商旅出行提供流程规范,简化报销审批流程,让公司相关管理人员随时看到商旅带来的效率提升与成本管控,提升企业的协同运营效率。
 
  四川郎酒集团是一个年销售额超过100亿,经销商数十万家,近万名员工规模的酒企,如何做营销管理和多组织架构的生产管理?致远业务生成器对郎酒转型升级做出重要贡献。
 
  致远“以人为中心”的战略性协同管理软件如何打破传统协同管理软件的束缚?这也是白皮书的重要内容。白皮书详细介绍了致远软件的探索与实践,包括提出以“连接器、定制器、进化器”为内涵主旨的“协同+”模式,通过“协同+管理软件”进一步缩短演化过程,成为更高效的组织,并且通过对企业应用全环节的随需定制,为其创造一个灵活多维的自定义商业环境,帮助用户快速应变。
 
\
 
  协同管理撬动万亿市场
 
  企业级SaaS服务的风口正在积聚力量,快速渗透企业办公服务所涉及的市场、销售、客服、沟通、财务、采购、HR等各个层面。据艾媒咨询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企业级服务市场规模或将达到上万亿元。协同将是撬动这万亿市场的关键点。
 
  作为企业协同管理落地的战略工具,致远“协同管理软件”,在过去十几年中经历了由单一分散到深度集中,再到如今全面去中心化以人为本的时代。显然,“以人为中心”为核心思想所重新定义的协同管理软件已经成为了市场和产业的发展趋势。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张志学
 
  “前端凭借移动和社交等多元化的交互方式,核心源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精确驱动,底层依托云计算基础服务的强力支撑,致远软件全方位、立体化的协同工作管理平台将成为中国企业拥抱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的战略运营工具。”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志学认为,协同软件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在于绩效与创新,致远协同软件解决了企业内部协同的难题,解放了管理者,引发了工作的革命,提高了效率,未来还可以促进员工的创造力。
关键词:致远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