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揭幕马来西亚旅游国家馆阿里旅行全球战略提速

2016-11-04 18:37:46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4日,阿里旅行与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现场见证,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为阿里旅行马来西亚旅游国家馆揭幕。

        11月4日,阿里旅行与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现场见证,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为阿里旅行马来西亚旅游国家馆揭幕。

        在阿里巴巴“全球买、全球卖”大战略下,这不是马云第一次为阿里旅行助阵。在今年与泰国总理、希腊总理、加拿大总理的会谈中,马云都多次谈及旅行业务。这也意味着阿里旅行的全球战略在亚太、北美、欧洲目的地的提速。
 
 \
 
       纳吉布:中国游客只需一次触摸就能接触到热情的马来西亚

       丰富的旅游资源,方便的出境门槛,让马来西亚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首选之一,而且正在变得越来越热门。2015年,中国访马游客超过160万人次,2016年这个数字很可能要突破200万。据预计,2020年马来西亚将吸引800万人次中国游客前往。
  
       “沙滩、海岛、高原、自然景色、城市风情、文化、美食……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介绍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致辞中介绍,阿里旅行马来西亚旅游国家馆上线后,只要通过一个点击或者一次触摸,中国用户就能接触到热情的马来西亚。
 
\
 
       马云:更多年轻人选择阿里旅行平台,赴马享受阳光、沙滩和美食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共同见证了阿里旅行马来西亚旅游国家馆的开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局长纳兹里出席了双方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通过阿里旅行上的马来西亚旅游国家馆,用户不仅可以领略该国大量精美的图文内容,了解其人文,还能聚合式方便选购阿里旅行平台上的关于马来西亚的全品类旅游产品,包括机票、酒店、旅游线路、景点活动门票、当地交通服务、购物及美食礼券及通讯服务等等。
 
       “我想未来中国人到马来西亚是为了享受马来西亚的阳光、沙滩和美食”,在致辞中,马云表示:中国每年有1.2亿人选择出境游。过去一年,通过阿里旅行平台,去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比去年翻了一番。我相信这仅仅是开始,因为新的时代,贸易和旅游都在发生巨大变化,这些变化和年轻人、中小企业息息相关。阿里旅行平台上,85%的订单来自85后出生的年轻人。在世界的人口中这个群体很快就要达到20亿。马云称,“新技术革命的到来,年轻人的时代,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明天。”
 
        更多年轻人将选择阿里旅行平台。事实上,阿里旅行主打的出境游,也正是马云倡导的eWTP、新零售很好抓手。
 
 \
 
       阿里旅行全球目的地战略提速:深入当地资源,线上线下合力
 
       此次签约,是阿里旅行与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的深度合作,以及阿里旅行的全球目的地战略的提速。
 
       阿里旅行副总裁段冬东介绍,阿里旅行全球战略先后已布局亚太、北美、欧洲,阿里旅行线上商品及服务资源,辅以“线上国家馆”进行目的地整合营销,加上目的地地面服务站等当地服务体系,从线上到线下,从内容到商品到服务,为中国出境游客组成了完整链路的服务体系。其中“国家馆”内容综合营销,可以在售前增强用户黏性,地面服务站在售后让游客出境也能享受到温暖安心中文服务,从线上线下增强对出境游客的黏性和支援。
 
\
 
       此次与马来西亚国家层面进行旅游资源的战略合作,体现阿里旅行加强东南亚出境业务的意愿。据统计,东南亚旅游占据了中国人出国游业务的半壁江山。阿里旅行与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建立强联系后,通过旅游国家馆的形式,把中国游客和马来风情连接到一起,把一手的、独家的当地旅游资源共享给用户。
 
       阿里旅行刚刚上线了专注出境游的“出境超市”:官方严选出境游必备的8大件,让用户轻松一站购齐,并强化优质保障。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表示,消费升级伴随而来的是阿里旅行战略升级,接下来阿里旅行将持续通过互联网创新聚焦用户出境游体验升级。
 


 
关键词:阿里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