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技术交流会 “专家+竞赛”共启物联网认知新窗口

2016-11-04 16:05:59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作为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组成部分,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也于无锡同期进行。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作为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组成部分,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也于无锡同期进行。今年的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清华大学承办,百度公司协办。百度不仅为大赛提供了唯一官方指定培训课程平台,在决赛期间,百度还联合清华大学,举办了百度技术交流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特邀百度科学家与百余高校学子面对面交流。
 
       在百度技术交流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上,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高级数据科学家沈志勇博士应邀参与,和参赛同学面对面探讨了大数据在物联网时代的应用等话题,并交流了物联网的五大关键技术。来自湖南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团队参与了优秀作品展,并分享各自在系统制作和筹备比赛过程的心得体会。参与同学表示收获良多,“沈博士有多年的实战经验,结合百度的案例,给我们呈现了业界的真实状态。”
 
 \
        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高级数据科学家沈志勇博士与参赛学生进行技术交流
 
      此前,百度曾多次开展技术交流会,邀请百度一线技术专家走进高校,将大数据、语音搜索、无人车、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带进大学课堂,与大学生面对面分享。通过一线工程师的讲解,大学生能更清晰地了解互联网行业新风口新趋势,相对于一味埋头于课本和实验室,来自百度的技术交流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了解业界最新动态的窗口。
 
       此次百度技术交流会,借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契机,将交流会场转移到了物联网相关专业优秀学子云集的大赛现场,带来不一样的物联网技术交流。同时,百度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强强联手,在物联网产业界和学术界之间搭建了高水平的物联网知识技能和创新成果交流平台,促进了高校物联网教学资源交流。
 
\
       “ 百度技术交流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作品展”会后合影留念
 
       物联网正开启一个新时代,物联网的产业价值和经济价值同样不可估量。百度等互联网企业早已积极布局物联网,力图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技术竞争的本质是人才的竞争,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服务等与物联网密切相关的尖端领域都有所斩获,与百度高度重视人才重视高校合作的企业文化密不可分。
 
        百度协办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并举办百度技术交流会,专家现身交流和竞赛相结合的模式,将有利于培养塑造各类创新物联网专业人才,帮助百度挖掘具有潜力的高校人才,进而增强百度在物联网领域竞争力,最终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的科学发展,造福广大普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