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三季度交易额环比增55% 日均交易笔数跃升行业第一

2016-11-02 21:17:36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2日消息,阿里集团刚刚公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2016年7月1日-2016年9月30日添加到日历)财报。作为阿里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战略板块,阿里在财报中也再次披露了口碑的业绩数据。财报显示,2016

        11月2日消息,阿里集团刚刚公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2016年7月1日-2016年9月30日添加到日历)财报。作为阿里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战略板块,阿里在财报中也再次披露了口碑的业绩数据。财报显示,2016年的第三季度,口碑平台的交易额超480亿元,环比上季度增长55%,增幅再次提速。口碑的日均交易笔数突破1000万笔,成为国内第一大O2O平台。

        去年6月,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联合注资成立了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希望用互联网的数据和产品帮助线下商家做生意。这一“利他主义”的生态化发展思路,让口碑平台获得了惊人的发展速度。不到一年时间,口碑以“支付即会员”策略为基础,推出了开放平台和O2O全行业解决方案,系统化地打造平台能力和O2O生态圈,目前口碑平台上的商户数已经超120万家。
 
        作为阿里集团生态中的战略业务,阿里财报披露的口碑业绩让外界得以窥见阿里在O2O领域的布局与进展。财报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口碑平台的交易额超480亿元,环比上季度的310亿元增长55%。口碑今年9月的平均交易笔数突破1000万笔,成为第一大O2O平台。
 
        国内的O2O领域正在发生质的变化,团购逐渐被商家抛弃,商家期待健康的O2O生态让市场回归生意和服务。口碑CEO范驰认为,O2O的核心在线下,互联网应该甘当配角服务好商家。口碑的责任是用互联网的技术和能力,用“支付即会员”的路径,帮商家把线下不可运营的流量,转变为可运营的流量。今年9月,口碑发布了互联网营销推广分佣体系“口碑客”,计划在线下市场再造一个“淘宝客”,帮助线下商家利用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流量资源,提高营销推广效率,更健康地做生意。
 
关键词: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