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网络舆情(音视频)分析技术邀请赛开战

2016-11-02 18:56:59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首届全国网络舆情(音视频)分析技术邀请赛11月1日上午在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拉开战幕。

        首届全国网络舆情(音视频)分析技术邀请赛11月1日上午在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拉开战幕。

        邀请赛聚焦网络音视频的智能分析技术,旨在促进前沿技术的应用创新。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的32支队伍将在音频比对、说话人识别、语音识别、视频近似拷贝检测、视频分类、人脸识别、流媒体检测、文本检测等8个项目中针对理论基础、技术掌握程度、平台适应性、技术使用度、团队协作等能力展开角逐。

       比赛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主办、网络空间技术实验室承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数据与技术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担任指导单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方滨兴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担任比赛指导委员会的联合主席,10余位“千人”、“杰青”、“优青”等高层次专家组成技术委员会,对比赛全程进行监督、指导和评估。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数据与技术局副局长郭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处长刘克、中科院信工所副所长邹维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黄庆明等出席了比赛启动仪式。

        郭涛表示,本次比赛将通过科学的赛事选题、严密的赛程组织、公平公正的评判裁决让各参赛团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展现各自实力水平。他认为,比赛也是技术验证与创新培育的平台,通过经验分享和技术切磋促进理论突破和技术创新。

       “这是代表了音视频领域最前沿技术的邀请赛。”黄庆明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比赛为国内音视频团队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锻炼优秀团队,培育先进技术,提高科技创新水平。

        比赛颁奖典礼计划于11月5日在网络多媒体智能分析高端论坛上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以及来自奇虎360、商汤科技、阿里巴巴、爱奇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企业和高校专家学者将参加论坛,共同研讨多媒体智能分析的发展趋势与关键技术。
 
关键词:首届网络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