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电音、萌系、二次元 这个双十一苏宁易购要搞网综直播秀

2016-10-31 15:29:07来源:威易网作者:

双十一曾是电商界的武林大会,但今年双十一却似乎成了“猫宁”的二人转。最新的消息是,在今年的11月10日,苏宁易购的综艺直播秀将在互联网端全面上演,与天猫的晚会共同占据消费者的“剁手”之旅。

双十一曾是电商界的武林大会,但今年双十一却似乎成了“猫宁”的二人转。最新的消息是,在今年的11月10日,苏宁易购的综艺直播秀将在互联网端全面上演,与天猫的晚会共同占据消费者的“剁手”之旅。

日前,记者获悉,11月10日,苏宁易购将在南京开启一场大型穿越综艺直播秀,将本年度最大的IP——“穿越双十一”推向高潮。不过,苏宁易购并没有选择在卫视播出这台直播秀,而是选择在互联网端“霸屏”,将在爱奇艺和PPTV两大视频网站,以及俗称B站的二次元文化聚集地bilibili播出。

“苏宁易购这几年正在不断年轻化,向互联网新生代靠拢。”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我们不仅在播出平台上选择了互联网化,包括选择B站这样的年轻人喜爱的平台,在节目设置上,也会更偏向互联网文化的内容。此外,切合双十一的主题,这台直播秀上,我们还会送出数十万件1元购爆款产品和单个最高1111元的数千万红包福利。”

那么,这究竟是怎样的一场综艺直播秀呢?

二次元加挑战赛,一台不一样的直播秀

虽然并未公布详细的节目单,但苏宁易购品牌负责人透露:“区隔于一般的晚会形态,我们的综艺直播秀会有一条剧情主线,并有众多互动环节,就像一场综艺挑战赛,我们的代言人杨洋也会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邀请的演员嘉宾也将是互联网化的,比如00后的‘萌系’小演员、今年最流行的烧脑神曲,还有鬼畜、电音这些二次元文化的组成部分,都将出现在我们的直播秀里面。”

\
(图:苏宁易购品牌代言人 杨洋)

记者获悉,该负责人提到的“萌系”小演员就是此前热播电视剧《白蛇传》里的“小白娘子”陶奕希。另外,火遍B站的神曲《极乐净土》也会出现在这台直播秀里。

\
(图:“小白娘子” 陶奕希)

当然,单靠堆积节目,并不能称为一台综艺直播秀。记者获悉,这台直播秀将分为若干环节,每个环节之间都有互动挑战等内容,挑战的结果将决定剧情的走向。其中,“男一号”杨洋将是剧情中一大帮派的领袖人物。至于具体的剧情,恐怕要等到11月10日晚才能揭晓了。

将送数十万件爆款商品和八千万红包大礼

看着过瘾的综艺大戏,也不能忘记“双十一”的主题“剁手”。这方面,苏宁易购又有何打算?

“双十一,优惠力度自然是不可忽略的话题。”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场双十一综艺直播秀中,每个挑战环节都会伴随着大礼的送出,大礼不仅有普通的红包,还有1元购的爆款商品。谈到商品内容,该负责人笑着表示:“你可以猜一下,基本上吃喝玩乐都覆盖到了,还会有一些想象不到的爆款。”

另外,记者获悉,今年苏宁易购推出的新玩法——AR抓萌狮也会出现在这台晚会中。这一玩法颇似日本火爆的游戏《口袋妖怪Go》,苏宁易购APP用户可以用手机扫描屏幕上出现的十二星座小狮子,并进行捕捉,还能与好友交换或抢夺彼此的小狮子,集齐若干小狮子,就能兑换最高1111元的红包奖励。

“对双十一,有些消费者已经能够感到审美疲劳,因此苏宁易购希望带来点不一样的东西。”谈及这台综艺直播秀的初衷,苏宁易购前述负责人如是说。

此前,苏宁易购已经公布了其双十一大动作:造城。11月8日,位于无锡太湖畔的千年仿古小城“笑倾城”将正式开城迎客,民间杂耍、蹴鞠表演、匠人绝技竞相争艳,网红直播、VR体验、电竞擂台锦上添花,将持续3天3夜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穿越体验。

\
(图:苏宁易购“笑倾城”)

全品类大促、穿越文化、综艺直播秀齐聚,卖产品、送服务之外,更是有互动、抓眼球;致敬商业文化之外,更玩转二次元和穿越文化。双十一已经从单纯的促销大战上升为泛娱乐化的品牌大战,苏宁易购大手笔投入,将双11打造成为超级IP,确实是青春会玩,让人眼前大亮。

综观整个市场,如今的网购人群已经延展至95后甚至00后人群。他们乐于表现,喜欢分享,他们爱玩也喜欢好玩的事物。上网冲浪、边逛边买、看晚会、玩直播、刷屏朋友圈,这个双十一,你要来穿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