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哪款好用?老司机带你购扫地机!

2016-10-28 15:51:59来源:威易网作者:

   要说今年大热的智能家电,首当其冲的就要数扫地机器人了,扫地机器人顾名思义就是帮你打扫卫生,解放你的双手,然而市面上很多随机式扫地机器人打扫没规律,随机乱跑,有些地方重复打扫,有些地方忽略不见,说好的自动回充全凭运气,真真让人闹心不已。

       要说今年大热的智能家电,首当其冲的就要数扫地机器人了,扫地机器人顾名思义就是帮你打扫卫生,解放你的双手,然而市面上很多随机式扫地机器人打扫没规律,随机乱跑,有些地方重复打扫,有些地方忽略不见,说好的自动回充全凭运气,真真让人闹心不已。所以小编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真智能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有定位有导航,可以做到全屋规划,清扫更彻底。随机式与规划式本质的区别在于算法,而算法的关键立足点在于:定位!定位!定位!重要的事情当然要说三遍!
 
\
 
      目前市面上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采用的定位方式有RPS激光雷达导航定位系统、vSLAM图像位移定位系统和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
 
       RPS激光定位系统通过360度旋转激光探头,测量与环境距离变化定位坐标,扫描房间生成3D地图,根据地图导航选择高效率路线清扫。激光定位系统可以使扫地机器人达到不错的清扫效果,但机器人配备的激光探头一直旋转探测,会导致寿命缩短。如neato、科沃斯还有小米;
 
\
 
      vSLAM图像位移定位系统通过内置摄像头拍摄天花板,在天花板上寻找三个物体为参照物的方式来保证机器行走路线不偏离,但是一般家庭的天花板往往比较简单,并没有足够多可用作参照的点,导致实际定位效果不如人意,清扫效果也差强人意。如iRobot、三星、戴森;
 
\
 
       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通过充电座和机器无线载波探头双重测量距离变化定位坐标。当扫地机器人接收到定位信号后,发射红外编码指令,同时计时器开始计时,当充电座接收到红外编码指令后对其进行解码,并根据解码结果决定是否发射信号;扫地机器人接收到信号后停止计时,计算出该红外编码指令对应的固定点到该点的距离,从而使扫地机器人可以记忆室内定位坐标,有定位有记忆,才能做到真测图。如Proscenic(浦桑尼克)、iRobot。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了解到,相对于传统的随机式扫地机器人来说,规划式扫地机在各方面都更有优势,特别是在智能程度方面,当然是有定位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更胜一筹,而不同品牌的扫地机采用的定位方式又各有不同,导致很多人犯了选择困难症,所以本篇文章小编目前三大定位方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经过三种定位方式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的各方面优势是十分明显的,据了解,目前此种定位方式在浦桑尼克扫地机器人中应用最为广泛。

 
关键词:扫地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