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超级电视9月再夺冠背后:内容称王,运营制胜

2016-10-28 10:51:14来源:威易网作者:

919“乐迷节”乐视超级电视36小时销量超86.6万台,造就家电电商“第三极”。同时根据奥维云网(AVC)统计的9月中国彩电整体市场月度全渠道报告显示,乐视超级电视销量93.9万台,市场占有率19%,位居全行业全渠道第一。

919“乐迷节”乐视超级电视36小时销量超86.6万台,造就家电电商“第三极”。同时根据奥维云网(AVC)统计的9月中国彩电整体市场月度全渠道报告显示,乐视超级电视销量93.9万台,市场占有率19%,位居全行业全渠道第一。这也是乐视继今年4月夺得全行业全渠道销量第一后,一年之内再次夺冠。

\

在销量的佳绩背后,仍然是用户对生态电视这种“新物种”的认可。“新物种”为用户创造了新价值,汇聚了高粘性高品质用户,让超级电视无视开学季影响,持续强势表现。

暑期过后对整个智能电视行业带来较大影响,开机率、开机时长等核心运营指标均会受到影响,乐视超级电视依托持续补全的优质内容等延续了其在暑期的火热势头,每电视月日均开机时长5.43小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0.4小时,继续处于领跑位置。

\

大屏购物功能及品类的进一步完善,大尺寸,高品质用户开始释放购买力

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数据显示,乐视60吋、65吋、70吋大尺寸段的电视用户购买力进一步释放,60寸及以上大尺寸电视用户的大屏购物客单价达整体1.5倍。大尺寸端背后的用户具备极强的购买力,乐视通过品类与服务的不断完善将此类用户进一步激活并释放价值。数据显示大屏购物家居厨房类低频消费类商品销售额占比逐渐降低,销售额占比从7月的63%下降至9月的45%;食品饮料、服饰鞋包、潮流时尚等中高频品类继续崛起,潮流时尚类商品销售额占比从7月的3.6%上升至9月的12.8%,食品饮料类商品销售额占比稳步提升至27.3%。乐视大屏购物品类逐渐丰富继续想合理化发展。

\

大屏游戏中高额付费用户持续累积,拉动9月付费用户ARPU值上升41%

暑期过后大屏游戏热度不减,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游戏用户付费率环比增长10%,大屏游戏付费用户ARPU值环比上升41%,300元以上高端用户规模环比增长19%,说明大屏游戏用户付费习惯进一步养成,高额付费用户粘性渐强。乐视大屏游戏的辉煌战绩得益于乐视对高品质游戏的持续补全,9月乐视大屏持续推出8款优质产品,其中圣剑联盟、加菲猫等下载增速惊人,圣剑联盟上线第二周环比首周下载成功次数环比增长213%。

\

开学季儿童用户热度不减,欧美益智类IP凸显内容价值

儿童用户热情并没有随着暑期结束而明显冷淡,9月儿童月活用户规模与8月持平,达346万,优质IP流量聚集作用明显,Top50内容播放量占整体儿童内容播放量近80%;欧美及益智类IP在播放量Top50内容中占比超5成。在行业的传统淡季乐视儿童前端依托919节日拉动,后端持续补充优质IP,保证了儿童活跃用户未出现断崖式下跌,进入持续上升通道。

\

9月十二强赛等优质体育内容成为流量增长利器,体育会员现续费潮

乐视大屏体育内容逐渐丰富,用户活跃度逐渐增强,在十二强赛等优质体育内容的拉动下,9月大屏体育活跃用户规模超210万人,体育用户日均观看时长环比增长8%,用户粘性进一步增强。919乐迷节36小时大屏体育会员续费额超510万元,带动体育会员续费潮,9月份现金付费用户规模猛增环比增长149%,大屏体育生态价值进一步获得用户肯定。

\

9月同步院线票房规模环比增长49%,会员付费意愿随内容优质化得以提升

伴随更多优质IP的上线,同步院线票房规模环比增长49%,月订单量环比增长77%,会员支付成功率实现翻倍增长,大屏会员价值继续凸显。同时为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同步院线将陆续上线话剧、音乐会、小品、相声等不同品类的优质IP内容。

\

乐乐语音入口作用持续加强,语音成为开启超级电视用户家庭智能生活

暑期高峰增长期后,乐乐语音月日均请求量较8月略有下滑,但相比7月仍增长8%;9月乐乐语音激活量稳步增加高达67万,从命中领域看乐乐语音请求命中开始向视频领域集中。暑期过后乐乐语音日间高峰逐渐弱化,但夜间高峰凸显。  儿童用户占比下降,成年男性占整体用户7成以上;相应的儿童内容命中次数占比从暑期的70%以上下降至49%,影视内容命中数占比上升至近44%;借助暑期儿童用户热度,乐乐语音已经成功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入口作用持续增强。

\

乐视超级电视通过生态的力量,整合优质内容与服务,在客厅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的家庭智能中心与服务解决平台。未来中国的电视用户将在乐视超级电视开创的这一客厅完整生态中,走向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生活。

关键词:乐视超级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