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包裹不用愁 苏宁物流百城“迟到就赔”

2016-10-27 16:44:25来源:威易网作者:

每年双11,每家电商的订单量一夜之间会呈现数倍以上的增长。暴增的订单不仅要迅速拆分出海量的包裹,还要在短时间内完成配送,很容易产生投递时效问题。

每年双11,对买买买的美好期待,都会因迟迟不到的快递而大打折扣。不过,这个双11,在苏宁易购上“剁手”买买买,完全不需要担心包裹迟到的问题。记者近日获悉,双11期间,苏宁物流推出“即到即享,迟到就赔”服务,为双11期间消费者购物免除后顾之忧。

苏宁对赌服务 双11为消费者“迟到就赔”

每年双11,每家电商的订单量一夜之间会呈现数倍以上的增长。暴增的订单不仅要迅速拆分出海量的包裹,还要在短时间内完成配送,很容易产生投递时效问题。

苏宁物流在这样一个节点推出“迟到就赔”服务,显然是为消费者带来诚意满满的保障。据悉,该项服务面向在苏宁易购和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的用户,针对100个核心城市承诺提供“次日达”服务,针对全国范围用户承诺预约配送服务。消费者购买自营商品,如果订单在承诺时间迟到了,就可以主动申请货值10%的赔付,最高可以赔付50元。

现在的消费者不仅在意高品质的产品,更在意高品质的服务。“类似818、双11这样的促销大节,消费者得不到一个安心消费的承诺,会有对服务的各种疑虑。我们希望通过‘迟到就赔’服务,给消费者一个‘确定’的承诺,打消消费者的顾虑。”苏宁物流快递运营中心总经理陆君峰表示。

事实上,今年苏宁物流对服务的承诺贯穿了全年,在以往各大促销中就主打过“迟到就赔”的服务。但此次推出的“迟到就赔”不同之处在于,服务会从11月1日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苏宁计划将此变成一项常规产品。

“一方面,这是我们对自身服务能力的自信,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把电商竞争的核心拉回到服务上。” 陆君峰说。

苏宁物流双十一主打“拼”字

除了 “即到即享,迟到就赔”之外,苏宁今年在物流服务上的调性就是一个字“拼”——“拼服务、拼体验、拼增值”,速度与温度都要强。

家电配送上,苏宁在全国47个城市为消费者提供大家电送装一体服务,品类涵盖彩电、热水器产品。作为苏宁首推的服务产品,大家电送装一体免除消费者多次预约的麻烦,一次上门搞定,非常省心。据介绍,苏宁送装一体服务平均每天服务2万套彩电和热水器,在消费者那里得到了极高的认同。

在体验服务上,苏宁物流还将一如既往地提供“4个100%”物流服务:100%无忧退换(免运费)、100%送货上门、100%开箱验机、100%代扔垃圾,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的一站式的服务需求。在网络购物已经成为大众消费主要途径的情况下,很多微小的服务也是赢得消费者好感、为品牌增值必不可少的手段。比如,苏宁快递员在与消费者交付货物后,消费者如果想退货,可以由快递员代为办理。

深耕服务 苏宁亮出强大物流能力

下半年以来,苏宁在北京、上海、南京、兰州、南宁、郑州、济南、杭州、深圳等地新扩建升级的仓库陆续投入运营,这些仓库的核心关键词都是“智能”和“自动化”,大大提升了苏宁在各地的物流效率。

公开数据显示,苏宁的物流网络已经覆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城市,拥有6500多个末端配送网点,超过 90%的覆盖区域已实现次日达,其中18%的覆盖区域可以实现半日达。此外,苏宁在全国拥有的1600多家门店、将近4000家易购直营店和服务站,以及2000个智能自提柜及社区自提点,它们都提供免费自提服务,消费者可以就近提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