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让闲置物品游起来就是赚

2016-10-27 16:15:48来源:威易网作者:

闲鱼是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App客户端,用户只要使用淘宝或支付宝账户即可登录。闲鱼作为淘宝的“姊妹”,一个负责买入,一个负责卖出,在闲鱼上无需经过复杂的开店流程,用户可以“一键转卖”淘宝上已买到的宝贝。

这件大衣的颜色和我的肤色不搭,买回来就穿过一次。”

“这支朋友从美国帮忙代购的口红就试涂过,发现色号买错了。”

前几天笔者去闺蜜家,正巧碰到她在收拾自己的房间,看着床上堆着的衣服,她既心疼又懊恼。

\

这样的情况对于众多喜欢买买买的女性同胞而言是经常发生的。有些物品买回来后就用过一次,有的甚至只是试用了一下,标签都还没撕下;这些闲置物品送别人又不好意思,丢了又舍不得,拿去旧货市场卖又没时间... ...各种原因让闲置物品一直堆在房间的某个角落,占用着空间。

\

淘宝二手平台近期一份用户调研显示,几乎人人都有闲置物品,这时候你就需要一个线上交易的二手货电商,帮你快速变“闲”为“现”,这样的线上二手货交易电商非闲鱼莫属。

闲鱼是什么?

诞生于2014年6月的闲鱼,用不一样的玩法构建了国内最大的闲置品交易社区和分享经济平台,目前达到亿级用户。据2016年3月闲鱼披露的数据,平台成交物品已1.7亿件。

闲鱼是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App客户端,用户只要使用淘宝或支付宝账户即可登录。闲鱼作为淘宝的“姊妹”,一个负责买入,一个负责卖出,在闲鱼上无需经过复杂的开店流程,用户可以“一键转卖”淘宝上已买到的宝贝。在使用淘宝账号登录、点击进入“闲鱼”客户端一键转卖功能后,就会跳出用户在淘宝所买到的宝贝列表;点击宝贝后面的“一键转卖”,便可轻松设置转让价、所在地、联系人等信息。

\

如果你的闲置物品不是在淘宝上购买的也没有关系,你可以通过拍照上传闲置物品的图片,从而轻松实现在线交易。用淘宝账户登录闲鱼后,个人卖家能获得更大程度的曝光量、更高效的流通路径和更具优势的物流价格等三大优势,让闲置的宝贝以最快的速度奔赴天南海北的新主人手中物尽其用。
   
闲鱼的官方表述是,闲鱼代表的不是一个电商的时代,它代表了分享经济的时代。以后人们获取服务和价值,并不一定需要非常大的公司或组织来提供标准化的流程、服务,更多的是通过高效的,比如身边能为你提供这样服务和价值的人,他直接就把这个价值带给你了,这是新的一个时代的产物,以移动互联网、数据为基础的时代。
  
据我看App获悉,闲鱼平台后端已无缝接入淘宝信用支付体系,从而让买家和卖家获得最大程度保障交易安全。

闲鱼上在买卖什么?

闲鱼不仅仅是卖家的专属,同时也是买家的乐园。2016年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旗下“闲鱼”和“拍卖”业务将“合并同类项”。

阿里巴巴集团 CTO 张建锋表示:“闲鱼”牵手“拍卖”后,两者将共同探索包括闲鱼拍卖、闲鱼二手交易、闲鱼二手车在内的多种分享经济业务形态。所以想要购进二手车的小伙伴也可以不用去二手车市场,在闲鱼上就可以轻轻松松挑选自己的喜爱的车型,省去中间商赚差价,用最低价买到最优质的物品。

在闲鱼的首页,用户出售的闲置物品被分为手机、相机/摄像机、电脑/电脑配件、女装、男装、箱包等详细类别。“闲鱼商品动销率(卖出去最快)最高的品类:手机、电脑及周边、母婴、女装。宠物、二次元类的讨论和交易非常活跃。此外,“时间和技能”类的分享正在日趋活跃。”闲鱼相关负责人告诉我看App。

\

闲鱼作为淘宝滋生出出的新业务,跟淘宝用了不同的玩法、逻辑、流程,也对应了不同的市场。简言之,淘宝是B2C和C2C,闲鱼则是P2P(Peer to peer),淘宝交互的双方是卖与买的关系,闲鱼则更强调伙伴对伙伴对等性和平衡性。

闲鱼卖的是非标的、零碎的闲置商品和服务,而淘宝有更多卖的是标准化的新品;闲鱼上的用户大多数是零电商经验的小白用户个人用户,而淘宝上的卖家更多是都是久经沙场的资深店主;闲鱼上的交易方式相对随性更强调互动沟通,而淘宝则有自己的一套营销体系和风格,他们知道如何装饰店铺、如何兜售产品,如何做客服问答。

群友如何评价闲鱼?

APP体验群也有多为喜欢买买买的女性同胞,闲鱼现在成了他们处理闲置物品的好去处。

G小姐反馈,处理闲置物品闲鱼上的反馈还是很及时的,而且咨询的人也非常多。G小姐以前在另一个平台发布闲置物品,一般最快需要3天才得到反馈,而在闲鱼上一般都是发布8分钟以后,就有前来咨询的。当然这与处理的物品还是很有关系的。“我曾经在上面挂了一个‘小水滴’,不到五分钟接到咨询有20个,而一款价格在千元左右的电子产品却无人问津。” G小姐表示。

“在闲鱼的所有功能里,有一个特别新颖的功能,那就是鱼塘。我就比较喜欢在鱼塘里淘东西。前几天,我就从某鱼塘淘到了自己心仪的宝贝一辆超酷的山地自行车。”L先生兴奋地发来反馈。

L先生闲鱼上淘的心仪山地自行车

在我看App看来,鱼塘就是将附近的卖家都召集在一个一起,这样便于卖家和买家交易物品,同时都是附近的人,闲置物品更加容易卖出。塘主就是这个鱼塘的管理者,要花时间和心思维护这个鱼塘的运行,让鱼塘的氛围和人气越来越高,这样物品的卖出率会更高。

闲鱼的“鱼塘”是基于地理位置和兴趣建立的网上社区。据闲鱼的公开数据披露:截至2016年8月底“鱼塘”已超过28万个。

闲鱼负责人谌伟业曾透露,目前闲鱼没有GMV目标,两个关键指标是:用户规模和互动率(用户活跃度)。互动越多,最后达成成交的就越多,互动率和成交几乎成正比——没有互动的成交转化率是万分之七,如果经过互动,用户成交概率会提升十几、二十倍——这仅是就实物闲置交易而言。

闲鱼是不是让你有点小心动呢?闲置物品有地展示了,当然自己喜欢的也有可能在闲鱼上找到。闲鱼上很多都是全新或九成新,就看你手快不快了。我看App这次就告诉各位亲这么多了,我们下次再聊。

关键词:闲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