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10月成交额破20亿

2016-10-27 15:58:12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国内二手车电商的领军者,瓜子二手车已于10月份实现了月销售额超20亿的惊人业绩。不仅加速推进了国内二手车市场的互联网化,也凭借和竞争对手越来越大的领先优势,奠定了自己在行业里名副其实的独角兽地位。

每年的九、十月份是二手车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作为国内二手车电商的领军者,瓜子二手车已于10月份实现了月销售额超20亿的惊人业绩。不仅加速推进了国内二手车市场的互联网化,也凭借和竞争对手越来越大的领先优势,奠定了自己在行业里名副其实的独角兽地位。

据了解,经过一年来的高速发展,瓜子二手车的月销售额在2016年10月正式跨入20亿元门槛,同时环比增幅再次超过20%。相比于国内二手车市场相对平稳的增长趋势,瓜子二手车不仅实现了半年来月增幅连续超20%的高速增长,而且进一步将与行业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两倍以上,也为实现今年年底月销售额超30亿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10月1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8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达86.30万辆,环比增长5.59%。同期,瓜子二手车的月均增长都在20%以上。

“过去,受到‘限迁’等规定的影响,国内二手车市场一直处于缓慢的自然发展阶段”,瓜子二手车高级副总裁祝孝平表示:“随着政策的逐渐解禁,以及人们消费理念的成熟,再加上以瓜子为代表的互联网电商所主导的C2C模式,国内二手车市场将很快迎来井喷期,全新交易模式推动下的二手车市场规模,在未来5年内将达到数万亿规模,甚至有望诞生BAT级别的巨头。这一点从金九银十期间,瓜子二手车交出的优异成绩单就可以看出。”

据祝孝平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市场教育和自身的不断发展完善,“瓜子二手车”已经成为了二手车领域第一品牌,而“瓜子二手车”和“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两个关键词更是用超越“二手车”这一自然关键词的搜索量两倍,成为了人们提及“二手车”时的第一联想结果。

\

进入旺季以来的百度指数显示,搜索“瓜子二手车”和“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人,不仅远远多于搜索其他二手车电商平台的数量,甚至达到了搜索“二手车”这一客观关键词人数的三倍以上。也就是说,在消费者的概念里,“瓜子二手车”已经取代“二手车”本身,成为了人们关注二手车行业信息、了解二手车市场行情的第一选择。

随着瓜子二手车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成交量的不断破新高,由此带来的“网络效应”也随之产生,不仅间接促进了瓜子在线车源量的攀升(目前实时车源量已达142047辆),也为买家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进一步实现了瓜子二手车成交量再创新高的目标。

据了解,相比于传统二手车领域,瓜子二手车首创的“C2C直卖模式”,省去了中间商环节及由此产生的巨额成本,将二手车交易环节大大缩短,打造一个能让“卖家将二手车直接卖给买家”的平台,最终实现“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的多赢局面。

除了用先进的营销模式解决了用户痛点问题,瓜子二手车还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打造了一只强大的线下团队,实现了全国28个省份、179个城市的服务覆盖;针对全新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完善了产品功能、增强了平台服务能力;通过丰富的金融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大大提升了二手车交易的体验感;运用大数据营销等先进的营销模式,实现了对潜在市场的深度开拓和用户服务的进一步改进……而这些,都是瓜子二手车作为行业领军者所不可逾越的优势。

也正因为如此,即使是在2015年以来创业公司成批倒下的资本寒冬里,瓜子二手车仍然能拿到2.5亿美元的A轮巨额融资,成了被包括红杉、经纬中国、蓝驰等著名资本竞相追逐的宠儿,也成为了二手车电商领域唯一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

曾供职于阿里和赶集网、有着十几年运营经验的祝孝平充满信心地表示:“和国外相对成熟的二手车市场相比,国内的二手车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多消费者都是第一次接触二手车,瓜子二手车将竭力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个家庭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好车。”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