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阅读百万公益奖学金,带你领略诗词歌赋之美

2016-10-26 17:27:22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22日晚,由阅文集团旗下移动阅读应用QQ阅读助阵的河北卫视大型文化类综艺节目《中华好诗词》大学季“恰同学少年”总决赛完美收官!北京大学战队不负众望,勇夺诗词桂冠,复活归来的河北大学战队愈战愈勇,拿下榜眼……

10月22日晚,由阅文集团旗下移动阅读应用QQ阅读助阵的河北卫视大型文化类综艺节目《中华好诗词》大学季“恰同学少年”总决赛完美收官!北京大学战队不负众望,勇夺诗词桂冠,复活归来的河北大学战队愈战愈勇,拿下榜眼,一直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中山大学战队获得探花。整季所有获奖的战队,均可获得由QQ阅读提供的100万元诗词公益奖学金。

\

当晚《中华好诗词》大学季总决赛收视率0.223,同时段收视排名第10位,掀起了新一轮的收视高潮。#中华好诗词#及QQ阅读大神作者互动话题微博阅读量更是破4.8亿,讨论量达到133万,决赛当晚在互联网上也掀起了一波不小的诗词热潮。

\

【好诗词成功非偶然,QQ阅读常伴随】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阅读平台和网络文学的载体,QQ阅读伴随“好诗词”在各大高校掀起了学习诗词的热潮。

一方面,作为诗词类文化栏目的开端者和探索者, 《中华好诗词》不断努力创新完善节目环节及内容,QQ阅读一路的支持也使得其成为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原创文化类节目。

另一方面,基于文化传承、全民阅读的愿景,QQ阅读在本季提供了百万奖学金的资助,这鼓舞着青年一代,让他们的积极参与赋予了《中华好诗词》更深刻的意义和责任。

\

《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的参赛选手皆从全国20所高等学府选拨而来,60位才子佳人一起在好诗词的舞台上激昂文字,挥斥方遒。不仅如此,更有来自QQ阅读的大神作者血红、叶非夜、庚新、琴律、冷青山和石三作为点评嘉宾,在现场为参赛战队鼓舞士气。无论是言情天王、洪荒至尊,还是历史鬼才和仙侠天王,这些来自QQ阅读的大神作者们,力挺选手到底。好诗词的选手们,均可在作者们身上寻求到共同点。秉承着对中国文学和诗词的热爱,这些大神作者们已经在原创文学道路上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天地,创下了耀眼的成绩。在现场,嘉宾们作为榜样激励着选手们在赛事中奋战到底。“文化为核,娱乐为壳”是好诗词一直以来的原则,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下去,也是好诗词的制胜法宝。

【诗意人生,大学季完美收官】

《中华好诗词》大学季“恰同学少年”现已完美收官,决赛当期更是邀请了阅文集团副总裁侯庆辰先生代表QQ阅读为获奖战队颁奖。侯庆辰先生表示,希望莘莘学子能够在诗词文化的传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路上继续向前。

\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工作与生活带给人们各种无形的压力,我们自己赋予静心阅读的时间也无处可寻。但是像QQ阅读这样的平台、好诗词这样的栏目,恰恰弥补了这个空缺,唤起了观众对自己生活的重新审视。QQ阅读为那些热爱文学的人们,在紧凑的生活节奏之中提供了碎片化阅读的平台,丰富的内容和多元的文化。无论你是原创文学的热忠粉还是传统文化追随者,任意时刻均可在QQ阅读上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原创文学、海量原著尽在QQ阅读】

\

QQ阅读是阅文集团推出的一款移动阅读APP,提供海量正版书籍,致力于打造优秀极致的阅读体验。

阅文集团作为国内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与文学IP输出平台,旗下拥有QQ阅读、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等领先旗舰品牌;作品总量约1000万部、作者群体约400万,是一个源源不断的内容生产库。QQ阅读覆盖了广阔的读者群体,以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正版数字内容基地和PC、移动端、听书、实体书4大阅读场景的覆盖,全力推动 “全民阅读”这一最核心的发展战略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