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爱无国界”义卖在京举行,百度全面助力公益活动

2016-10-26 10:14:10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22日,由外交部发起的第八届“大爱无国界”公益慈善活动如约举行,今年的义卖活动以“同心共筑便民桥”为主题,共有88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中外企事业单位参展。据初步统计,本次义卖共筹得善款约300余万元。

10月22日,由外交部发起的第八届“大爱无国界”公益慈善活动如约举行,今年的义卖活动以“同心共筑便民桥”为主题,共有88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中外企事业单位参展。据初步统计,本次义卖共筹得善款约300余万元。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部长助理李惠来、刘海星,外交部扶贫工作名誉大使乐爱妹及120多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开幕式。

百度基金会作为此次义卖活动的21家参展企业之一,通过整合百度内部资源,携手百度国际化、百度医疗及百度经验参与此次“大爱无国界”义卖,最终义卖成果将全部用于广西凌云县、田林县,云南麻栗坡县等地便民桥建设。

\

在活动现场,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也来到百度展台视察,百度基金会理事长赵坤向王毅外长和张业遂书记介绍了百度的技术进步、国际化努力和公益理念,得到王毅外长和张书记的肯定和鼓励。

\

王毅外长视察百度展台

\

张业遂书记视察百度展台

百度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百度技术作为依托, 通过互联网平台和技术力量,与公益慈善事业深度融合与发展,发起及参与了多个影响深远的扶贫公益项目。如“为爱加餐·我来买单”、“善行者”、“筑梦学院”、“新长城助学”、“五元新校舍”等都是有力成果。

此外,在今年10月17日--中国扶贫日当天,百度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百度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扶贫济困、教育公平、医疗健康、灾难救助等公益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这预示着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的百度,也将会在社会公益领域起到带头作用。

在“大爱无国界”义卖活动中,各国驻华外交团等国际公益力量纷纷加入,百度基金会也邀请有着共同公益主张的百度国际化团队加盟,据了解,这也是百度DU Apps首次参与此活动。

DU Apps作为百度国际化的明星产品,长期致力于全球公益事业。据悉,DU Apps多次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传达节能环保的公益理念,并取得了全球瞩目的成绩。为唤醒创造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帮助拯救亚马逊和世界各地的其他重要森林,DU Apps 与WWF联合举办的“C-Plan ——碳补偿全球公益接力活动”获得1500万人线上支持,并捐款$25,000USD支持其在亚马逊和其他地方的热带雨林保护工作;为号召用户拒绝光污染,与WWF合作的"点亮全球最美星空——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吸引了全球超过1145万的参与者;除此之外,百度国际化团队还在印度发起“#DUItRight”活动,号召网友们减少燃放烟花爆竹,以点亮一盏蜡烛灯这样传统的方式庆祝Diwali节,活动最终在社交媒体上影响了230万人,获得了7万网友的积极参与。

凭借着其环保的公益理念和产品优势,包含DU APPs、MoboMarket第三方应用商店、Simeji日语输入法、魔图在内的百度国际化移动端产品获得了全球用户的认可,现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用户数突破16亿,月活用户更是达到3亿。

用技术消除信息鸿沟、共享知识社会,使欠发达地区的民众也能受益于信息时代的便利,是百度创立至今不变的目标。未来,百度基金会与百度国际化将继续倾尽百度技术和产品之优势,携手共同构建一个和谐健康的公益生态圈。

关键词:百度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