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嗨购看苏宁 双十一线上线下双“拼”成主流

2016-10-25 18:57:48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19-24日,苏宁易购再次祭起大招:“全华北看苏宁”、“全西南看苏宁”、“全华南看苏宁”、“全华中看苏宁”双十一媒体通报会相继召开,苏宁云商COO侯恩龙等高管以及几百名全球知名家电品牌高层均亮相出席。

10月19-24日,苏宁易购再次祭起大招:“全华北看苏宁”、“全西南看苏宁”、“全华南看苏宁”、“全华中看苏宁”双十一媒体通报会相继召开,苏宁云商COO侯恩龙等高管以及几百名全球知名家电品牌高层均亮相出席。

今年,苏宁集团立足全国,深化布局互联网,希望全面启动电商攻略。在双十一O2O购物狂欢节期间,互联网前沿的华北、西南、华南、华中等大区,将围绕“拼商品、拼实惠、拼服务、拼体验、拼增值”的“五拼模式”,给用户带去不一样的玩法,回馈苏宁全国的亿万用户。

通报会现场,苏宁云商高层表示旗下各大区将在11 月开始展开为期十余天的联动促销,联合知名家电品牌投入重磅让利资源,携消费者玩转“穿越”。那么,这场购物狂欢具体有哪些亮点和细节?

双十一早已成为剁手党们关注的焦点,各路电商纷纷摩拳擦掌。苏宁易购今年精心设计穿越玩法致敬商业文明,融合线上线下打造体验式消费,并且建设物流云仓,集趣味、性价比、优质服务于一体。O2O购物节嗨购,全国“看苏宁”。

\

\

体验式消费成趋势 线上线下双发力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如何满足用户的需求,提升消费体验,成为所有企业面临的问题。根据商务部研究院调研的数据显示,2016年选择“实体店+网购”的比例为31%,同比呈上升趋势。比起直接网购,不少消费者们还是更乐于先看实物,再享受下单、支付、配送等更便利的网络服务,同时也表明在双十一这场全行业的狂欢中,线下实体店的号召力与优势正在逐步凸显,O2O体验式消费成为消费者的主流选择。

作为中国互联网O2O模式的领先者,苏宁早在2010年提出了O2O发展模式并率先践行。苏宁易购门店的悦生活、悦视界、“YOUQU优趣”等各类体验专区以及电竞比赛、摄影课堂、烹饪课堂等主题互动活动,将为消费者提供时尚、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

“双十一期间,我们将三端同步,嗨购11天,核心爆款大放价。”侯恩龙介绍,从11月1日开始,苏宁易购线上平台、移动端、1500多家城市门店、1600多家农村易购直营店都将同步参战,让消费者的嗨购双十一更潮更尽兴,并承诺60天低价价保,让消费者放心购。

\

 
苏宁云商华北区执行总裁卞农表示,从去年双11期间线上线下渠道销售份额的对比可以看到,11.5-11.11期间,线上线下的销售均刷新了历史销售记录,尤其线下门店的增长创历史新高的达到了389%,在2015年11月5日苏宁线下门店热火朝天到6日凌晨消费者都迟迟不肯回家。记者也了解到,苏宁华南区域不断扩大实体门店网络规模,实体门店覆盖市县乡等各级市场的连锁网络。

一线品牌助阵 多样玩法低价狂欢

据悉,苏宁易购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四省一市的五个大区的400家店,将于11月4日开始同期举行跨区域一体促销。“全西南看苏宁”将携手供应商伙伴,整合高达20亿元的特惠机型备货总量、3亿元的让利资源强势引爆岁末西南家电市场。上万台爆款机型放量5折开售。而线上也将面向西南投放300万电子红包券,并邀请所有市民参与0元抢IPHONE7活动,货真价实的购物狂欢宴。

\

其实“全西南看苏宁”仅仅只是苏宁全国棋子的一枚,双十一“棋局”的华南部分,将以第二件半价的价格优势引爆。消费者参与方式很简单,只需要凭借苏宁提前发放的邀请函,于11月4日至华南苏宁门店购物消费后,即可半价购买第二件指定商品。此次活动联合百大品牌,涉及的品类涵盖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生活电器等。

与此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注重生活品质,代表着绿色、时尚、品质的新奇智能产品和高端家电销售持续走高,像60吋以上的大屏彩电、嵌入式厨电、微蒸烤、洗碗机、外星人笔记本、多门冰箱等等。线下实体门店“看得见摸的着买的称心、服务好效率高沟通方便”等优势,实体家电卖场正往高端智能、体验式的方向发展。此次O2O购物节华北苏宁将加大高品质家电、3C产品的采购备货和促销投入,让其以更平民的价格走进消费者的生活。

“全华中也将统一步调主打‘零元风暴’,河南、湖南、山西三省合计采购30万台一线大品牌爆款机型,大幅拉低采购成本,让利于民。”苏宁云商营销总部副总裁顾伟透露。

古风“笑倾城” 致敬传统商业文明

通报会提到,苏宁易购“笑倾城”或将成为2016年双十一的热门IP。

侯恩龙介绍,苏宁易购将在太湖边造一座仿古城,唤作“笑倾城”。在这座繁华的小城中,一街一巷一胡同是构成其版图重要组成部分。

城内再现了古代繁华商业形态,有古代酒坊、浣衣坊等,还原古代吃喝玩乐的市井生活,还会有传统工艺的匠人现场展示手艺,让消费者身临其境的感受古代商业文化。一胡同则为“苏家胡同”, 展现的是苏宁的各大产业布局,苏宁金融复原古代钱庄,苏宁体育复原古代蹴鞠场,苏宁物流复原镖局等等。

侯恩龙表示,之所以取名笑倾城,主要是想向消费者传达轻轻松松购物、体验的理念。“笑倾城”里重现了古代商业生态,与现代城市里的苏宁实体店交相呼应,一古一今,互为穿越。同时,苏宁易购还会推出线上“笑倾城”,与线下联动,虚实结合。通过穿越让消费者享受到十年前的商品价格、不受时空限制的服务和贯通古今的全新体验,让消费者放心购,不吃亏,充分感受电商文化对既有生活方式的改变。届时全国各省的双十一消费者,都有机会前去一览究竟。

全面布局物流网络 服务加速更细致

在今年双十一即将到来之际,苏宁易购不仅通过全品类的商品精选、全范围的用户覆盖、趣味穿越活动的开展,还要利用特有的“半日达、次日达”物流服务保障,实现与消费者点对点的互动。

比如,苏宁将在华北地区重磅招募400名“找茬儿婶儿”,推出三必政策,向消费者承诺:价格必须低,如遇正规销售渠道价格低于苏宁销售价格,双倍退补差价;服务必须好,如遇消费者不满意,无偿办理退货服务;送货必须快,如不能按照消费者预约时间送达,即可获赔免邮券,全力保障物流及服务。

而“全华南看苏宁”、“全西南看苏宁”联动活动,也有包括华南 “异地配送”、西南“跨区域免费配送”的服务。在售后服务方面,双十一苏宁还将升级“送装一体”以及“以旧换新”服务,以苏宁华中区域为例,旧手机换新家电活动,单台旧智能机最高可获4000元补贴,最多可三台旧智能机回收费用累计购一台电器,力致为用户提供便利,透明、高质的细节体验。

双十一购物节,全国看苏宁。苏宁易购落子全国,紧密细致布置本次O2O购物节大局。通过全品类的商品精选、全范围的用户覆盖、趣味精彩活动的开展,利用特有的物流服务作为保障,让消费者们“嗨购”大战全场。

关键词:苏宁双十一